【早知道】快速上菜之免开火浓汤

字体大小:

下班后饥肠辘辘又不想外食?记者今天要分享的这道番茄浓汤,可以让你轻松、快速地上菜,而且完全免开火!

这道菜之所以免开火,是因为高速搅拌机在运作时,食材会因为快速摩擦和搅拌而产生热能,间接起到加热作用。

别以为食谱舍弃新鲜番茄,改用罐头番茄,营养或味道就会大打折扣。本地常见的新鲜番茄甜度不高,而且略带酸味,要煮出美味的番茄汤必须添加高汤及其他调味料。罐头番茄往往是在番茄季节高峰期制作,味道肯定胜过新鲜番茄。论营养,罐头在制作的过程中经过高温处理,反而能使番茄释放出关键的“茄红素”(lycopene)养分。

西式浓汤通常会用奶油,这个食谱却用一个秘密材料取而代之,在减少脂肪含量的同时能使汤浓郁,所以全素食者和乳糖不耐受者也能享用。

想知道这个秘密材料是什么吗?这道汤品的制作究竟有多简单?赶紧点击视频观看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