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厨二代挑战传统滋味

字体大小:

你比较喜欢吃牛油皮的蛋挞,还是酥皮蛋挞?

本地中餐馆FOREST“森”糕点师傅梁耀祖要以他创造的“新式蛋挞”,让你吃出惊喜的同时,又能回味传统的味道。

对梁耀祖而言,蛋挞不仅仅是甜品那么简单,也承载着许多童年回忆。他透露,由于小时候体弱多病,时常没胃口吃饭,甜甜的蛋挞于是成为家人哄他吃饭和吃药的必杀技。

梁耀祖的父亲是知名中餐厨师Sam Leong梁兆基,但他学的却是西式糕点。在改造蛋挞时,他以西式糕点的酥皮(puff pastry)取代传统挞皮,并将咸蛋黄融入内陷,让传统上偏甜的蛋挞陷,有了多一层咸香的滋味。

梁耀祖将在圣淘沙名胜世界(RWS)举行的四天美食节The Great Food Festival上,呈现“新式蛋挞”以及另外两道创新甜品。点击视频,让我们带你抢先“视吃”!

The Great Food Festival

日期:9月27日至30日

时间:上午11时至晚上10时(27日的开放时间是下午4时)

地点:Resorts World Sentosa,8 Sentosa Gateway

门票:单日门票每人$30起;四天门票每人$38起。另也有四人套票及终极粉丝门票,更多详情,请浏览TGFF官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