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Miss蔬】它不是肉 那是什么呢?

字体大小:

它不是猪肉,却像极猪肉!如果不说,其颗粒感和浅粉的色泽,真的很容易让人以假乱真。

这个称为“新猪肉”(Omnipork)的崭新食材,即将来到新加坡。“新猪肉”完全不含任何动物成分,它是用冬菇、黄豆、豌豆和米做成的纯素植物猪肉。这是香港公司Right Treat花了2年时间在加拿大研发的成果。

“新猪肉”已在香港和澳门面市,新加坡是东南亚首个推出该产品的国家。

香港歌手谢安琪有份投资的这个食材,有别于一般的素肉,它富含氨基酸、铁质、钙质和纤维。与真正的猪肉碎相比,新猪肉的饱和脂肪少72%,热量少65%,却能提供比真猪肉多333%的钙质及53%的铁质。

“新猪肉”的诞生提供消费者另一种较健康的蛋白质选择,还有助于避开畜牧业对于生态环境的和温室效应所造成的负面影响。

提倡绿色生活的香港社会企业Green Monday,即将于明天(11月16日)来到新加坡,为“新猪肉”和其他创新食品举行推介会。想知道用“新猪肉”能烹调出什么菜肴?新加坡哪些餐馆能尝到这个创新食材?点击视频,让Miss蔬带你抢先“视吃”!

点击阅读:“新猪肉” 掀素食新风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