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Gyu Bar日式牛肉料理为你介绍

字体大小:

和牛爱好者又有一个新去处。近期在本地开张的The Gyu Bar主打的便是日式牛肉料理。

和牛在本地算得上普遍,然而其中仅有一少部分算得上顶级的日本和牛。该餐厅的牛肉便是来自日本熊本县的和牛之王——“和王”(Wa-Oh)。

熊本县仅有百分之十七的和牛属于“和王”标准。牛只必须同时兼备A5或A4等级认证,和6级以上的油花标准,才可以称为“和王”。相较一般的和牛,“和王”口感更绵密扎实,入口即化。

店里以烤肉或“无菜单料理”(Omakase)套餐两种用餐方式为主。午餐套餐共有6道菜($68),晚餐则有10道菜($188),记者试吃的是后者。

生牛肉海胆(Uni Yukke Cone)是店里的招牌前菜之一。外表恰似冰淇淋的这道菜,以鞑靼牛肉和日本海胆代替冰淇淋内陷,装在小巧的瓦夫饼中。一般来说,生牛肉和海胆的搭配会让人害怕味道过腥,不过滋味却出乎意料的和谐。师傅以巧妙的比例结合两个味道均属“重量级”的食材,搭配酥脆的瓦夫饼,丰富了这道菜的口感,更让整道前菜味道不显得过于沉重,吃起来带有淡淡甘甜 。

“无菜单料理”的最大特点,在于厨师会根据当天的食材准备菜肴。记者试菜当日的特别菜肴

就是北海道扇贝可乐饼。厚实的北海道扇贝,在面包外衣的衬托下,咬起来十分酥脆。有点可惜的是,面包外衣和油炸的烹饪方式似乎掩盖了扇贝本身的鲜美。

套餐的亮点非烤肉拼盘莫属。烤肉要好吃,除了肉片自身的品质之外,肉片的切法和火候更是关键。记者试菜当天的烤肉拼盘共有6块肉片——牛舌、牛肋骨、牛上肩胛肉、肋眼牛排和猪肉颈片。其中最喜欢的就是牛舌和牛上肩胛肉。

烤牛舌的要领在于只需要单边烤熟,肉片稍微皱褶后就能拿起来吃。牛舌软脆又略带弹性的口感与肉汁的交加,无需搭配多余的酱料,直接沾点海盐就已经十分可口。

由于肩胛的部位较常运动,肌肉比脂肪含量多,因此牛上肩胛肉大部分口感偏硬。师傅于是先将生肉片浸泡在昆布高汤中,让它吸满昆布的精华,这一石二鸟的做法既能软化肉质又能让肉吃起来带有阵阵昆布香气。搭配特制的腌制蔬菜醋酱,甚是美味。

套餐的肉片数量不会更改,但部位会随食材的新鲜度或季节而改变。想吃烤肉却不想点套餐的食客也可选择牛肉拼盘($98)。

前来享用晚餐的食客还能获得一杯免费的日式米酒。食客可从架子上的136个酒杯中,任意挑选自己喜欢的款式。

点击阅读完整报道:顶级“和王” 牛中之最

The Gyu Bar 地址:30 Stevens Road #01-0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