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新春特备2019

【今天吃什么】翡翠皇宫的“爆竹”鱼生

字体大小:

img_03502_Small.jpg
翡翠集团行政总厨——符兴毅(Martin Foo)(王昀诗摄)。

位于义安城4楼的翡翠皇宫酒家(Crystal Jade Palace),是翡翠餐饮集团在本地开设的旗舰餐馆,从1993年开业至今,专卖精致粤菜。

获颁“年度厨师奖”的符兴毅(Martin Foo)师傅也在去年8月加入成为集团执行总厨。

农历新年即将来临,究竟符师傅会为翡翠皇宫打造什么样的年菜?让美食记者王昀诗通过这集的《今天吃什么》与大家分享餐馆的亮点年菜吧!

翡翠金猪迎丰年捞起

yusheng_Small.jpg
“翡翠金猪迎丰年捞起”($88、$128)。

鱼生是农历新年必不可少的佳肴之一,“捞生”除了能讨个好意头之外,更能衬托出每位厨师的风格。

翡翠皇宫的“翡翠金猪迎丰年捞起”($88、$128)除了有常见的鱼生配料,更附有蜜糖核桃、芋头和番薯脆片,以及罕见的海葡萄和柠檬叶。营养价值高的海葡萄是一种可食用藻类,稍微施展压力就会爆破,口感宛如鲑鱼卵。

另外,师傅也特别将脆皮猪肉松卷和腌渍糖姜做成小鞭炮,能更吸引眼球之外,也有发大财的寓意,十分小巧可爱。

bianpao_Small.jpg

酱汁方面更是讲究。为符合本地人追求健康生活的饮食趋势,师傅用新鲜的百香果、开胃的话梅、降血脂的洛神花,以及明列籽去调制酱料。由于食材新鲜,所以酱料少了一般即时梅酱的人造味,带有淡淡的果香,爽口开胃。

fullsizerender_1.jpg

鱼生以新鲜的黄尾鱼代替一般的三文鱼,肉质比一般三文鱼片更厚实,富有嚼劲,而且越嚼越香,味道会随着咀嚼的次数产生变化。

由于制作过程十分复杂,这道鱼生只能内用,除了翡翠皇宫之外,唯有在另两家翡翠餐馆才能吃到。

18_bountiful_abalone_treasure_pot_Small.jpg
“金玉满堂海味盆菜”(5人: $268.80、10人: $468.80)(餐馆提供)。

金玉满堂海味盆菜

“金玉满堂海味盆菜”(5人: $268.80、10人: $468.80)一共有18种山珍海味,包括10头鲍鱼、元蹄、带子以及熏鸭肉。每一锅美味的盆菜,除了耗时多工之外,更考验师傅卤汁和火候功夫,因为个别的食材有不同的烹调方式。

例如盆菜中使用的海参发制时需至少一个星期,芋头炸过,带子也必须用大火煎熟,才能激发出个别食材的滋味。最后再使用特调的卤汁一一炖制不同食材长达2至3个小时,才算大功告成,吃起来十分入味,海参几乎入口即化。

麻辣脆皮鸡

chicken_Small.jpg
麻辣脆皮鸡(半只:$18.80 、一只:$33.80)。

想要“火辣辣”过个大肥年?餐馆是麻辣脆皮鸡(半只:$18.80 、一只:$33.80)是年菜的必点之一。其实脆皮鸡是粤菜中传统名菜之一,耗时又耗工。

师傅必须先把柴鸡放在煮沸的白卤水中浸至刚熟,再为鸡只涂上麦芽糖衣,晾干约2小时后,下锅油炸才算大功告成。因此这道菜吃起来皮脆、肉鲜、骨香,搭配香甜的麻辣酱甚是美味。

17_auspicious_feast_bundle_td_Small.jpg
建议5人份的“福金满袋”外带套餐($368.80)(餐馆提供)。

新春促销:

5人份的“福金满袋”外带套餐(Auspicious Reunion Feast Takeaway Bundle)从$368.80起,佳肴包括三文鱼捞起、海味盆菜、富贵鸡(一只)、腊味糯米饭、以及年糕或萝卜糕。

适合4人份、内用的“年年有余”套餐(Abundance Set Menu)则从$488起,素食新春套餐则从每人$88起(最低消费需两人)。

公众若想外带年菜,即日起可上网estore.crystaljade.com订购。年菜套餐内用将从1月21日起持续至2月19日。

欲知更多新年套餐,请上https://www.crystaljade.com/palace/查询。

【本文由翡翠皇宫呈献】


翡翠皇宫 Crystal Jade Palace

地址:义安城 (Ngee Ann City) #04-19

电话:+65 6735 238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