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觉测试】名厨Spencer Watts能否辨别 6本地辣酱?

字体大小:

2017年詹姆斯·彼尔德将得主、加拿大名厨 Chef Spencer Watts 为宣传自己今年在GustoTV播出的烹饪节目,去年底首次来新宣传,并接受zaobao.sg的访问及味觉挑战。

Spencer生长于加拿大哥伦比亚,从小就爱上烹饪,高中毕业后,他毅然投身进入烹饪学院,学成后曾在几间知名酒店工作,过后甚至还插手经营餐厅。

2016年后,他转到荧幕前,开始担任多个烹饪节目的主持人,目前手头上的节目包括 “Coast Cooking with Spence”、“Spencer Big 30” and “Watts on the Grill”。

对海南鸡饭 一尝钟情

Spencer一抵新,便直奔熟食中心品尝海南鸡饭。他赞叹鸡饭味道香浓,更表示白斩鸡的冷度让他感到讶异,搭配辣酱更是一绝。

他更夸张的表示:“鸡饭的斑兰香气,香到让我回到加拿大还会继续想念。”

厨师也会先让手机“吃饭

在现今科技当道的时代,每个人在菜肴上桌后,都会先让手机“吃饭”,Spencer也不例外。

对身为厨师的他来说,食物就是艺术,人们想通过镜头捕捉食物的美丽是理所当然的事。不过Spencer也认为这种现象偶尔会“有点过头”。

他表示:“有时候人们只会为了拍照而光临某一间餐厅。但其实,为了准备那一顿餐点,厨师背后肯定下了非常多功夫。” 他建议人们在拍照的同时,也要尽量去了解菜肴背后的灵感,以及厨师的用心,这样才是“通过食物沟通的艺术”。

乐观面对失败

烹饪的道路上,并非一帆风顺。乐观的Spencer,呼吁大家若想走烹饪这条路,就不要害怕面对失败,而是该带着积极的态度从中吸取教训。他分享了当年在烹饪学院担任学徒时,自己就曾因一时糊涂制造了场“灾难”。

“每位学徒必须清洗好油炸锅后才能回家。清洗步骤包括将锅里的油倒出,关上阀门,再倒入新的油。然而将用过的油倒掉后后,我却忘了关掉阀门,便直接倒入新的油,结果洒了一地,连累同学多花了一个多小时才清理干净。”

面对失败和困难,Spencer劝说:“没有人是完美的。犯错时,我都会一笑尔之,多年后回味时,你会发觉当年的灾难都变成了趣事。”

当厨师不能一步登天

已经不是学徒的Spencer,在烹饪的道路上依旧摸索着,希望能让厨艺更上一层楼。

他也鼓励想走这条道路的年轻人,必须把根基打稳,未来才能够面对众多不同的挑战。“我觉得人生的任何一件事情,都是要用劳力,和努力来争取。你不可能做了三个月,之后变成著名的戈登·詹姆士·拉姆齊。人生没有所谓的一步登天”。

乐观的Spencer呼吁大家以“好奇宝宝”的态度来面对一切,因为他认为只要态度正确,努力进取不放弃“没有事情是不可能的 ”。

与本地小贩进行云吞面PK

20181218_lifestyle_spencerwatts01_Small.jpg
实习记者品尝Spencer初次烹煮的云吞面。

此趟来新,主办方星和也安排了Spencer与本地小贩进行PK大赛,挑战学煮云吞面,并且现场邀请10位公众试吃评论。

事前接受记者访问,这位搞怪名厨笑说自己坚持不在挑战前试吃,拒绝一切的“卧底调查”,要“堂堂正正的和小贩一较高下”。

比赛当天,这位洋人大厨一早就抵达Timbre+熟食中心的Wong Kee云吞面,学习如何包云吞。

对初次包饺子的人来说,Spencer表现出色,饺子包得十分饱满,下水煮熟后,馅料也没有跑出来,可见功夫不错。

实习记者试吃Spencer煮的云吞面,认为整体分量有点过多,不过烹煮得当,吃起来不会太硬,保持了云吞面原有的弹性。

接受zaobao.sg味觉测试

身为一名厨师,应该有着过人的味蕾。zaobao.sg决定测试一下这位加拿大名厨的味蕾,究竟是否能分辨得出6种辣酱。其中包括参巴马来盏、辣椒螃蟹、虾米叁巴酱等。

想知道大厨的成绩如何?点击第1个视频观看吧!

想观看名厨Chef Spencer Watts的烹饪节目,可上Gusto Tv(星和434频道)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