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酒遇上泡泡茶

字体大小:

当浓烈的酒精碰上清香的茶叶,会激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喜茶HEY TEA位于克拉码头的新分店主打酒精茶饮。该门市是本地首家、全球第9家的灯塔主题门市。

店里的亮点非茶极客实验室 (Tea Geek)吧台莫属。吧台主要调制酒精饮品,共18岁及以上的顾客享用,本地共有6款饮料,包括四款春夏秋冬系列,以及两款新加坡限定饮料。

春夏秋冬系列

img_7023_Medium.jpeg

春夏秋冬系列中,其中就属“夏会醉”($18)和“秋晚归”($18)口味较突出。

  • 夏会醉

xia_hui_zui_summer_siesta_1_Small.jpg
“夏会醉”($18)。

“夏会醉”($18)装在一个巨大的圆形玻璃杯,以日本美酒、四季春茶底、青苹果果茸创造出红黄绿三色夹层,看起来宛如一个即将熟透的苹果,相当讨喜。

用吸管品尝时还可以尝到爱玉和丸子,搭配着酸酸甜甜的饮料,喝起来十分消暑。不过饮料虽名为“夏会醉”,但喝起来果香味浓郁,带点淡淡酒香,相信不太会喝的公众喝了也应该不会醉。

  • 秋晚归
qiu_wan_gui_autumn_ashes_Small.jpg
“秋晚归”($18)。

以龙兰舌和金兰茶结合的“秋晚归”($18)外型吸睛,橘红色的渐层饮料装在实验玻璃瓶中宛如日落一般美丽。该饮料甚至还以呛辣小辣椒作为点缀,让饮料增添些许辛辣味。

新加坡限定口味

  • 紫烟

the_royals_romance_singapore_exclusive_Small.jpg
紫烟(The Royal Romance, S$22)。

记者试喝后,6款饮料中记者最喜欢伏特加与桂花乌龙结合的紫烟(The Royal Romance, S$22)。

山竹的甘甜化解了伏特加的浓烈,为天的桂花乌龙与伏特加味道意外融洽,再加上可口的海底椰和山竹肉打底,合起来酒香浓郁、饱满充实。

  • 红月

scarlets_heart_singapore_exclusive_mood_Small.jpg
红月(Scarlet Heart, $16)。

红月(Scarlet Heart, $16)以白兰地与茉莉云调味,加入菠萝果肉和水果泥大地,果香味浓郁,让人联想到热带新加坡风情。

醉醉冰淇凌

img_7150_Small.jpg

本地门市共有两款独有的酒精冰淇淋——新加坡司令(Singapore Sling, $5.50)以及健力士黑啤(Guiness Stout $4.50)口味。特别的是,两款冰淇淋都分别使用了金兰茶和金凤茶王,作为茶底衬托出酒香。

记者品尝,虽然前者和新加坡司令鸡尾酒口味相近,却尝不太出酒精的滋味,后者酒精味较浓,带有啤酒的些许苦涩,比较对味。不过两者都品尝不太到茶味,只能闻得到淡淡茶香。

不过店里所有含有酒精的饮料和甜品只首卖给18岁以上的公众。18岁以下的公众仍能享用其他手摇饮料,全部饮料均能带走。


Hey Tea @ Clarke Quay

地址:#01-06 3A River Valley Road, Singapore 179020

营业时间:每日中午12点 - 凌晨1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