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传千年的小吃?古法烘烤的“锅盔”登陆本地

字体大小:

你听过“锅盔”的面食小吃吗?这个据说源自中国陕西的面食可是拥有长达千年的历史!

锅盔的起源

锅盔有上千年历史,据说锅盔的制作可追溯到商周时期。相传周文王伐纣时,锅盔因方便携带、保存时间长,被用做兵士的军粮。

多年以后,商家求新求变,如今在各地发展成不同版本。

20190321_lifestyle_xiaoyang2_Large.jpg
“小杨锅盔”于3月初登陆我国开店。

“小杨锅盔”登陆本地

“小杨锅盔”便是一家在中国专卖锅盔面食的品牌,于3月初登陆我国开店,更将于3月底在全岛各地共开设4家分店。

由于锅盔必须热腾腾食用才美味,店家每日坚持现做现卖。

制作锅盔费功夫

锅盔制作十分费功夫,需使用茴香、良姜、豆蔻、丁香等19种天然香料,加上生鲜食材与调味等而成。

制作时先以手工揉面,压成扁平圆形,洒上面粉,包入馅料后再压扁至介于薄饼和松饼的厚度之间,洒上黑白芝麻,再迅速贴上炉膛里,不到三分钟锅盔就烤熟了。

20190321_lifestyle_xiaoyang6_Large.jpg

店家特别引进陶瓷窑炉,以古法炭火烘烤,以高温将面饼烙熟,呈献显著炭烤香味。

20190321_lifestyle_xiaoyang4_Large.jpg

新鲜出炉的铁盔吃起来外焦里嫩,松软适宜,嚼劲十足,还越嚼越香。以窑炉烙熟的饼皮,没有用油下锅去炸,闻起香,吃起来脆而不腻,难怪在中国可算是人气小吃。

共有6种口味

img_0542_1_Large.jpg
本地共售卖6种口味(王昀诗摄)。

本地“小杨锅盔”共售卖6种口味—梅菜干、雪菜、菜类、综合(全家福)、香辣和红豆口味,价钱介于$2.20至$3.00之间。

记者试吃后推荐综合蔬菜的全家福和豆沙口味。全家福口味将雪菜、梅菜搭配其它菜类,吃起来又甜又咸,富有不同层次的味道,十分开胃。

红豆口味的锅盔则宛如红豆烙饼一般适合当甜品食用。

记者试吃时发现,饼皮在20分钟冷了之后便不再酥脆,建议大家当场趁热新鲜享用。

然而店家声称,顾客外带后能在家用电饭锅蒸热或用平底锅煎热后享用。至于效果如何?大家试试看才知道。

20190321_lifestyle_xiaoyang1_Large.jpg

店里也售卖简单的饮料如热豆奶($1.50)或冰洋甘菊花($1.80)作为搭配。

没吃过锅盔的话,不妨试一试,尝尝看流传了千年的小吃究竟魅力何在。点击视频观看吧!


小杨锅盔(裕廊东)

地址:裕廊东巴士转换站(Jurong East Interchange)

时间:6.30am – 9.30pm

小杨锅盔(蔡厝港)

地址:蔡厝港地铁站(Choa Chu Kang MRT Station)

时间:6.30am – 9.30p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