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人气咖啡馆% Arabica登陆狮城

字体大小:

源自日本京都的% Arabica咖啡馆,终于登陆狮城!新加坡首家店面开在拥有丰富历史的阿拉伯街(Arab Street),相信将引起排队人潮。

不说不知,这个所到之处都掀起排队人龙的人气咖啡馆,首家店面其实开在香港,后来迁移至日本京都后引起广泛关注,品牌继而走红。位于京都岚山的小小店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有山有水的绝佳风景,因此成为% Arabica的热门打卡地点之一。

% Arabica Arab Street
新加坡首家% Arabica位于历史丰富的阿拉伯街。(许淑美摄)

品牌创办人东海林克范在日本出生,从小跟着从商的父亲周游列国。高中毕业后,他置身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深造,经历星巴克在美国迅速拓展业务的咖啡浪潮。

后来他在夏威夷买下一个咖啡庄园,开启了他的咖啡事业版图。% Arabica除了在京都设有3家店,其他据点遍布世界各地,包括中国、香港、菲律宾、法国、德国、摩洛哥、巴林(Bahrain)、科威特(Kuwait)、阿曼(Kuwait)以及阿联酋(UAE)。

只提供5种“黑白”咖啡

% Arabica 咖啡
品牌以5种“黑白”咖啡为基础,再变化成冷、热、单品及混合豆等多种选项。右为添加炼乳的“西班牙拿铁”。(许淑美摄)

该品牌对咖啡重质不重量,只提供5种“黑白”咖啡,每种再细分为冷、热(浓缩咖啡和玛琪雅朵除外),以及混合豆、单品豆各种选项。其中一个较特别的咖啡,是添加炼乳的拿铁——“西班牙拿铁”。记者原本以为它喝起来类似本地南洋咖啡,尝过后才发现其实甜度适中,不会掩盖咖啡的风味。

值得一提的是,与许多连锁咖啡馆不同的是,% Arabica使用的所有咖啡豆,都是运送到新加坡后,在该店面由自家咖啡师烘焙。品牌使用的混合豆,结合4种巴西和埃塞俄比亚(Ethiopia)的豆子,记者认为搭配牛奶可尝到巧克力和坚果风味,属于大众口味。

咖啡馆也会不定时轮替单品豆,开幕初期提供两种单品豆,分别为埃塞俄比亚阿达朵( Ethiopia Adado)和埃塞俄比亚孔加(Ethiopia Konga)。这两种水洗豆都采中浅焙,以突出其明亮风味。

设计予人舒服、暖心的感觉

位于56号阿拉伯街的新加坡首家% Arabica,延续品牌一贯的简约、明亮通透的设计概念。大片落地玻璃窗、以纯白色和木质为主的空间,予人舒服、暖心的感觉。

% Arabica Merchandise
多种商品简约之中由带有几分“小清新”的气质。(取自品牌官网)

来到这里除了品尝咖啡,也能购买新鲜烘焙的咖啡豆以及各种设计简约的商品。

继阿拉伯街之后,品牌将在今年底前,于荷兰村的Chip Bee Gardens以及乌节路的313@Somerset开店,前者将设有厨房,会供应意大利面等热主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