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挑战】谁说硬拉只属于健身房?

字体大小:

硬拉(deadlift)、引体向上(pull-up)、跳箱(box jump)……这些讲究keep fit的朋友常做的运动,其实不只属于健身房,而是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这些运动一次过能锻炼身体多个肌肉群,考验身体的功能性。像硬拉如同日常生活中提重物一样,必须注意身体的姿势,假如姿势不当,很容易就伤到背部。硬拉和提重物都不单靠手臂的力量,而是会运用到腿部、背部、臀部和手臂的肌肉群。

记者日前到新加坡体育城(Singapore Sports Hub)参加“RED-X Challenge: The Colosseum”挑战,挑战包含的4个项目,都属于功能性运动(functional exercise),表现得越好即等于面对日常生活各肢体挑战时更能应付自如。

想看记者表现如何、了解这些运动跟日常生活的关联,赶紧点击收看视频!

下一场RED-X挑战在国庆日

新加坡体育城一年四次举办“社区欢乐日”(Community Play Day),RED-X挑战是其亮点活动之一,每次的挑战都会有不同的主题和运动项目。下一场RED-X挑战即将在8月9日国庆日举行,有兴趣参加的朋友可事先报名,活动免费。

国庆日当天,新加坡体育城将举行一系列活动,除了多个运动项目,还有手工创意工作坊、文化导览等,适合一家大小参加。更多详情可浏览活动官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