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本地小贩美食系列(下篇)】走进红山中熟食中心

字体大小:

千万不要轻视小贩美食的力量,它是一个城市探索者的引路明灯,也是让饥肠辘辘的胃得到慰藉的最佳方式。为持续发扬新加坡小贩美食文化,《新明日报》与城市燃气今年联合主办第12届“城市小贩美食奖”。

公众从即日起至9月15日可上网,提名你心目中最爱的小贩美食摊位,三大类别奖项包括:“最佳本地小贩美食奖”、“最佳较健康小贩美食奖”,以及今年特别增设的“最佳国际小贩美食奖”。所有提名将总结出三个奖项的各十个最佳小贩美食,每个组别票数最高的两个小贩摊将获颁“荣誉奖”,得奖小贩能各获得1000元现金奖。

如何参与提名?

  1. 点击上网 www.cityhawkerfoodhunt.com
  2. 提名你心仪的小贩摊位,一人可提名多个小贩摊位。

*所有参与投选的公众都有机会赢取两天一夜的豪华酒店住宿。

红山中熟食中心主席兼春记鱼圆面摊老板林有忠(62岁)自幼跟随奶奶身边卖鱼圆面。作为第三代传人的他,秉持奶奶烹煮鱼圆面的精神,坚持百分之百纯鱼肉制作鱼圆,嚼劲和弹性都很饱足,并且采用大骨熬汤,以少油少盐的原则调味,让食客能够安心且尽情享用美食。

每到用餐的高峰时段,这摊卖了32年的风盛炒粿条总是大排长龙。摊主陈金通(74岁)以植物油伴炒粿条,完全满足食客挑剔的味蕾。食客可选择白色(不含甜酱)或黑色炒粿条(含甜酱),面对锅气十足的炒粿条,美食当前,很难不为所动!

兴财鸡饭的油鸡也深受食客追捧。摊主陈炎彬(59岁)从小便协助母亲摆摊。从他接手至今,已卖了39年。延续妈妈制作油鸡的秘方,除了鸡肉鲜嫩香滑,对于米饭的烹煮也十分讲究。粒粒分明的米饭采用姜、蒜头、苍茅、鸡油和鸡汤来烹煮,吃起来干爽不油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