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权威!芭比娃娃收藏家是否“徒有虚名”?

字体大小:

用炒米粉竟然可以做成连身裙?!这么“前卫”的概念听起来像是不可能的任务,zaobao.sg就给本地芭比娃娃服装设计师兼收藏家的杨建下战书,挑战他的创意和功力。

设计四款本地娃娃

芭比娃娃
(从左至右)四款娃娃均取材自新加坡人的日常生活。

为庆祝芭比娃娃诞生60周年,新加坡旅游局(Singapore Tourism Board)连同美泰(Mattel)即日起至11月30日,在乌节路的*SCAPE开设了一间芭比娃娃快闪店。杨建为了这个活动,特别计了4款充满新加坡特色的娃娃。

杨建是芭比娃娃狂热爱好者,至今已收集了超过1万2000个娃娃。他认为,艺术来源于生活,因此4款娃娃的设计灵感均来自新加坡人的日常用品。

第一款娃娃的灵感是他在打包叉烧时想到的,娃娃的全身装扮都取自小贩中心打包的材料:裙子用打包纸折成,腰带以橡皮筋代替,背上还和日本武士一样背了一双酷酷的“筷子剑”。

第二、第三款娃娃的服装则分别以“祝君早安”毛巾(Good Morning Towel)和鱼尾狮塑料袋为原材料,这些都是生活中随处可见的素材。

值得一提的是,他也用自己的新书《#冲走时尚》(#flushablefasion)中的几页纸,做成一款娃娃的裙子。这本图集收录了造型各异的芭比娃娃,它们有个共同点——身上所穿的服装,是用各种纸和塑料袋等可以被马桶冲走的材料制作,相当具有创意。

“一开始我只是外出时无聊随意用酒店的餐巾纸做了一条芭比娃娃的裙子,没想到在网络上一夜爆红,所以就干脆出了本书。”杨建受访时说到。

采访接近尾声时,记者看到打包纸做成的娃娃突发奇想,向杨建发出制作一款“食物”娃娃的挑战。没想到杨建听到后立刻两眼放光,立下“豪言”专为zaobao.sg设计一款“炒米粉娃娃”。隔天一早,记者就收到杨建的完成品通知。大家给这个“炒米粉娃娃”打几分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