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当红角色扮演偶像Enako 如何看待自己的职业?

字体大小:

身为Cosplayer却不能自己决定要扮演哪个角色?当全职cosplayer却需要与完全不懂cosplay的人合作?听听日本顶级专业cosplayer之一的Enako怎么说吧!

Cosplay的全称是Costume play(服装扮演),指的是利用服装、饰品、道具还有化妆等手段来扮演动漫、游戏中人物角色的一种表演艺术行为,在日本和亚洲多个国家相当流行。

Enakorin
除了Cosplay的“工作照”,Enako也会不时晒一些日常照让粉丝们看到她的另一面。(取自Enako IG)

出生日本爱知县(Aichi)的Enako在社交媒体坐拥超过80万粉丝,据《海峡时报》报导,去年在一场东京的漫展上她的单日收入就高达新币13万。

Enako本次来新是为了参加即将来临的新加坡亚洲动漫节(Anime Festival of Asia,简称AFA),身为宣传大使的她在受访当天也特地扮演了今年AFA的空姐动漫形象。

Enako自认“宅女”

 
 
 
 

 
 
 
 
 
 
 
 
 
 
 

A post shared by えなこ(Enako) (@enakorin) on

已经进入Cosplay行业10余年的Enako自曝一开始对制作服装什么的一窍不通。是对动漫和游戏的热爱让她通过不断的练习和阅读相关书籍,一步一脚印地学会自己制作动漫服装和编织假发。

她表示,做Cosplay一定要热爱自己所扮演的角色,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全身心投入到角色当中,不会因为繁琐的妆容制作过程而放弃。同样的,自认“宅女”的她也笑说身为全职Cosplayer最棒的地方就在于能够经常见到自己喜爱的漫画家和声优(Voice Actor)。

全职Coser的“弊端”

 
 
 
 

 
 
 
 
 
 
 
 
 
 
 

A post shared by えなこ(Enako) (@enakorin) on

不过,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把cosplayer当成工作也有不少弊端。虽然能够时常见到自己喜爱的漫画家和声优,但却再也不能决定自己扮演的角色。

成为全职Cosplayer后,Enako必须百分百服从公司和客户的要求,非但不能自由决定想要扮演的动漫人物,就连修改服装和假发都必须经由上面的许可。

职业Cosplayer的挑战

 
 
 
 

 
 
 
 
 
 
 
 
 
 
 

A post shared by えなこ(Enako) (@enakorin) on

另外,Enako有时还必须与完全不懂Cosplay的人合作。“做全职Cosplayer最挑战的地方就在于我们有时需要和不懂cosplay的人合作,从零开始和他们解释Cosplay是什么,有时候这会非常困难,因此我时常被这件事困扰。”Enako在接受采访时苦笑道。

想要知道Enako一开始遇到了哪些困难吗?她的父母对于她的工作又是怎样的态度呢?赶紧点击视频看看吧!

此外,Enako也会在11月29日到12月1日期间加入第11届AFA,期间访客们可以与她握手并合影留念,如果你想要与这位来自日本的人气Cosplayer亲密接触的话别忘了参加今年的AFA哦!

C3AFA 2019

AFA
AFA 2019舞台节目表。(取自AFA 官网)

除了一如既往的Cosplayer、声优、限定商品以及多位动漫业界的大佬外,今年AFA也首次举办了亚洲动漫电影节。

活动期间访客们可以了解到日本时下流行的动漫作品,如《NEKOPARA》(巧克力与香子兰)、《某科学的超电磁炮》(A Certain Scientific Railgun)以及《刀剑神域》(Sword Art Online)等。

喜爱游戏的朋友们也能在活动现场参加或观看《崩坏3》(Honkai Impact 3)、《命运/冠位指定》(Fate/Grand Order)等游戏的竞赛。

欲了解详情,请浏览AFA官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