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粥大师教你正确的喝粥方法

字体大小:

粥是很多人平时最爱吃的食物,但你知道喝粥也是有讲究的吗? zaobao.sg特别邀请到拥有30多年熬粥经验的“粥大师”徐继昌(73),向大家聊一聊“粥”。

食材第一 火候第二

多年的熬粥经验让徐继昌总结出来:米,是粥的灵魂。

在受访时,“粥大师”不仅感叹道:“现在的米不如以前,过去父母在厨房煮粥,大老远就能闻到米香。”

目前他自己使用的是金凤香米,因为这种米耐熬,经过长时间熬煮后依然能保持米粒的形状。

除了食材,火候也很重要。一位经验丰富的熬粥师傅对于火候的掌控是十分精准的。

一碗好粥讲究的是舀起来滴浆不流水,如果用勺子舀起来,勺沿像下雨一般往下流出,那就代表煮粥师傅的功力还有待提高。

喝粥方法

记者认为,无论是粥还是任何食物,都没有所谓的“正确”食用方法。但徐继昌却表示,喝粥时随意搅拌不但会让粥的温度迅速流失,甚至会让粥的水分从大米中挥发出来,影响粥的口感。

因此,他向某位顾客学习到了一种吃法,就是从表层开始吃,既能保留粥的热度,也能避免还没吃完的粥提前化成水。

不建议放酱青

徐继昌表示,自己从来不用高汤熬粥,而是使用清水,以保留米和食材的原汁原味。

正因追求食物原本的味道,老师傅也表示不希望人们喝粥时添加酱油。他告诉记者:“没有酱油的话,每个食材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如果加了酱油,整碗粥都变成了酱油味。”

采访现场,徐师傅还现场展示了自己熬粥的过程以及喝粥的诀窍,现在就点击视频看看吧!


阿昌粥Jem店(Ah Chiang's Porridge)

地址:#B1-40 Jem, 50 Jurong Gateway Road, Singapore 608549

营业时间:每天上午11点至晚上9点30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