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早报喜 2020

鼠年乐活数年菜① 吉祥柑香甜金薯

字体大小:

鼠年将至,早报乐活专线记者分享以“shu”为发想的食谱,希望大家在鼠年有数不尽的美味!

其中一个“shu”即番薯--营养丰富,且料理方法多样。除了烤熟或煮成番薯汤,亦可参考日本料理书The Japanese Kitchen(作者:Kimiko Barber)的食谱,搭配柑橘类水果煮熟,让每一口番薯都渗透芬芳果香。

书中食谱选用橙片和香草豆莢,考虑到香草豆莢价钱偏高,且较难买到,所以试着单配橙片和糖,最后加上芦柑,味道不错且颇有新鲜感。

之后上网查看类似食谱,发现日本其他人气做法:以柠檬片取代橙片,或以橙汁烹煮番薯片,相信也会相当美味。

不如先试试视频中的做法,在根据喜好自由变换材料,或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无论哪一种做法,期待大家吃得快乐、健康,新一年甜蜜幸福!

吉祥柑香甜金薯食谱材料(四人份)
·黄肉番薯 2个
·橙 1个
·糖蜜粉/红糖 1汤匙
·芦柑 1个

做法:
⑴番薯洗净,去皮,切片(每片厚度约为1.5至2公分)。
⑵番薯片泡在清水5至10分钟。
⑶沥干水分,入锅,加水直至盖过番薯,煮滚,转小火再煮一分钟,接着沥干水分。
⑷橙洗净,切薄片,与糖蜜粉一起加入锅中,加水盖过所有材料,煮滚后转小火,再煮7分钟。
⑸芦柑洗净,剥皮,剥开,与番薯、橙片一起装盘,最后可用薄荷叶点缀。

美味加分:
·煮过番薯和橙片的水留在锅中,加多一汤匙糖,煮成甜浆,可淋在番薯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