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行替身“打”出春天

字体大小:

演艺圈中拥有真功夫的武打明星不多,像是李连杰、成龙、吴京或张晋等以打闻名的演员,初入行曾担任武行和替身,在幕前尽显身手却不能露脸,摸爬滚打了多年,一拳一脚打出今天的成就。

现年48岁的冯推守是土生土长的新加坡人,90年代曾于本地电视台担任武行和临时演员,过了五六年始终没有遇到能发挥的角色,于是转行当保安、保镖和酒保。他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离开后电视台后一次机缘接演了第一部电影《血溅芽笼红灯区》(Perth: The Geylang Massacre),此次并以演员身份重返演艺圈。

冯推守原本以为拍了《血》之后会成名,当酒保的同时一直在等新戏找上门;新戏还没等到,他打工的那家夜店却结了业,他也因此陷入人生低潮。

为了养家,冯推守做过售货员、侍应生等兼职工,于2003至2004年之间看了许多电影及阅读相关书籍,自我进修,并积极争取演出机会,接拍了不少本地短片,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名声在行内渐渐传开。

2014年,他成立特技队“浪人动作组”(Ronin Action Group),旨在提携后辈、提升本地特技技术水平,明星学生包括陈邦鋆、宗子杰等。

目前,浪人动作组有近20名特技演员,女生占约三分之一,他点名现年28岁的张嘉轩为接班人,表示她是新、马地区唯一一位华人女性武打演员。

比起恩师冯推守,现年28岁的张嘉轩从幕后走到幕前仅用了不到两年时间。

她曾在本地剧中担任林慧玲、刘子绚的替身,2016年首次于本地剧《警徽天职4》中露脸演出反派角色。

她表示,一路走来吃了不少闷亏,遭遇不少挫折,“最重要是坚持。如果受一些流言蜚语影响,很快会放弃,我看过很多患抑郁症的例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