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和TWICE都爱 教你做最火的焦糖饼咖啡

字体大小:

你听说过焦糖饼咖啡(Dalgona Coffee)吗?这可是韩国时下最流行的一种咖啡哦,连BTS和TWICE都爱喝。那这样的咖啡一定很贵吧?错!在家就可以做!zaobao.sg现在就手把手教你如何自己制作一杯道地的焦糖饼咖啡。

韩国人喜爱咖啡的程度,大概仅次于烧酒。不论是地铁站或是校园内,任何公众场合里必定有咖啡自动贩卖机的踪影,就连一般餐厅里,也有免费自取的热咖啡。随着冠病疫情在韩国爆发,人们待在家里的时间越来越多,为了能够在家也喝到美味的咖啡,他们便开始研究起既好喝又方便制作的咖啡配方。

在韩国综艺《新商品对决-便利餐厅》的一期节目中,丁一宇(Jung Il-woo)在澳门获得灵感,创造出了焦糖饼咖啡,随后这种方便制作的咖啡就在疫情期间风靡全网。

焦糖饼咖啡味道香浓,黑咖啡与牛奶的“黑白配”给人厚重的口感。除了口感和味道以外,让焦糖饼咖啡火遍韩国的原因还有看似简单却需要极大耐心的制作过程。虽然只需要牛奶、咖啡粉和砂糖等简单的材料,但在搅拌咖啡粉和砂糖成泡沫的时候却需要搅拌至少400次,很多网友都在这一步直接放弃,即使成功了也有不少人哭喊手酸。因此,制作一杯焦糖饼咖啡不但能够打发在家无聊的时间,制作成功后也能分享给其他人,身心都被满满的成就感包围。

是不是心动了呢?现在就跟着zaobao.sg一起开始制作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