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耀祖做不对 爸爸反而赏“五块”“十块”?

字体大小:

本地甜品师傅梁耀祖(27岁)的父母是本地知名的厨师夫妻档,名厨梁兆基(54岁)和泰裔妻子Forest(49岁)。

小时候,父母除了给零用钱,梁兆基时不时还会根据孩子的行为表现,赏个“五块钱”,或“十块钱”。先别以为是爸爸的金钱奖励,梁耀祖笑说:“其实是每当我或哥哥不听话的时候,就给我们一个或两个巴掌!”说完,他摊开五指,示范父亲如何左右赏巴掌。

原来梁兆基在家是虎爸。他说:“孩子小的时候,我的工作很忙碌,当时会把工作的烦恼‘带回家’。踏进家门,得知孩子不乖,就家法伺候咯。”

梁耀祖说,他也知道父母爱之深,责之切,打是疼骂是爱。“爸爸会规定我和哥哥要储蓄零用钱。如果发现那个星期没有任何储蓄,就先赏以他的‘五块钱’!但我知道,出发点都是为我们好,我们是精神上心理上的另类富足吧。”

妈妈Forest透露,和大多家庭一样,夫妻在教育管教孩子时,总有一人是黑脸,一人是白脸。丈夫严厉有威严,但总在细微处展现疼爱孩子的一面。“例如,孩子还没有开口,他就先买最新的iPhone手机、PSP电玩用品给他们。”

至于她的管教方式,她说从不要求孩子成绩要多好,只要尽力就行。她说:“我对新加坡的教育制度有信心!耀祖小时候身体瘦弱,常生病,我比较注重他的健康。我小时候在泰国,5岁就得帮忙买菜做饭,父母对我很严格。所以我当了母亲后,便决定以不同的方式和孩子相处。我认为,孩子长大后,自然会找到他们喜欢的工作和生活方向。”

想看看这三位大厨的相处方式?梁耀祖是在什么时候让父母感动落泪?马上来看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