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经典 新加坡华乐团音乐家云端演绎《牧羊曲》

字体大小:

“日出嵩山坳 晨钟惊飞鸟 林间小溪水潺潺 坡上青青草”

如此一幅清新美妙、沁人心脾的风景画想必会勾起很多国人的回忆,这是电影《少林寺》主题曲《牧羊曲》的歌词。

1982年上映的电影《少林寺》曾在新加坡热播,也成为了一代人共同的青春记忆。主题曲《牧羊曲》更是因其深情悠长的旋律和清新隽永的歌词而被广为流唱,经久不衰。

昨日由新加坡华乐团的二胡演奏家林傅强编曲、与华乐团其他音乐家云端合奏并上传至社交媒体的《牧羊曲》就引起了很多国人的共鸣。当旋律再度响起,不禁让人感叹时光荏苒,转眼间相去已近40个春秋。

在冠病阻断措施期间,有些人感念难得有如此机会与家人相守相伴,也有些人因为生计收影响而感到焦虑不安。

林傅强希望在这个不寻常的时期,能够用音乐的力量抚慰人心。他在面簿帖文中写道:“隔离病毒,不隔离音乐。因为心中有爱,让我们隔空邂逅,将音乐的温度传递出去,散发满满的正能量!”

(视频由新加坡华乐团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