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佳俊向世界邀约《欢乐颂》大合奏

字体大小:

我国青年指挥家黄佳俊率领多国音乐家线上演奏贝多芬《欢乐颂》,并且向世界各地邀约,让公众也能加入《欢乐颂》的大合奏。

5月7日是贝多芬《第九交响曲》在1824年首演的日期,这场演出因此具有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以及为防疫加油打气的双重意义。

《欢乐颂》演奏视频今晚7时上线,由德国驻新加坡大使馆呈献,参演的演奏家来自新加坡华乐团、德国纽伦堡交响乐团、伦敦爱乐乐团、美国明尼苏达州管弦乐团、日本爱乐交响乐团等等。Child at Street 11(以社区音乐教育的形式帮助本地弱势儿童的非盈利组织)的孩子们也为视频贡献了他们的画作。

音乐跨越国界和年龄,参演的乐手当中年纪最小的年仅10岁。随着视频上线,主办方也邀请世界各地的音乐爱好者录制一段1分钟长的歌唱、哼唱又或者是乐器演奏的视频,这些片段将被编辑加入在延长版的大合奏视频中。该活动将在5月31日截止。

黄佳俊身为纽伦堡交响乐团的首席指挥也是该节目的艺术总监。他强调:“我们不能被仍在蔓延的冠病疫情打败。我邀请全世界的歌者加入进来,让我们异口同声地歌唱,一起渡过风雨。”

德国驻新加坡大使乌尔里希·桑特博士(Ulrich A. Sante)强调,《欢乐颂》也是欧盟盟歌,该企划不仅能促进新德两国的友谊,也将连接欧洲和亚细安国家等地人民的情谊。

有意参与这场线上大合奏的公众,可前往str.sg/JQ8d查询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