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韩舍》第2集 韩国“饮酒文化”的基本语

今晚在《深夜韩舍》直播中,丽仪老师会教大家适合喝酒场合用的基本韩语。
今晚在《深夜韩舍》直播中,丽仪老师会教大家适合喝酒场合用的基本韩语。

字体大小:

Annyeong Haseyo!在今晚的《深夜韩舍》,丽仪老师会教我们韩国“饮酒文化”当中会用到的韩语。跟着主持人Ken一起上课吧。

Posted by Lianhe Zaobao 联合早报 on Monday, May 11, 2020

안녕하세요!大家好,欢迎光临《深夜韩舍》。

对韩语有兴趣的读者们,应该也对韩国文化感到好奇吧?其实,要更好的了解韩语,不妨从文化着手,让学习语言变得更有趣更全面化!

在“阻断期间”大家都必须多多待在家里,zaobao.sg也希望借着这个机会和大家分享更多信息和资讯。这样一来就算宅在家里,大家也可以一起长知识。

《深夜韩舍》第2集会跟大家分享韩国的“酒文化”当中,可以用什么样的简单韩语来应对。你看过韩剧中,韩国的上班族总是会在下班后和同事或朋友聚会吗?这样的“聚餐文化“在韩国根深蒂固,而且往往都不会止于吃完饭就回家。

“聚餐三部曲”,很多时候就是“晚餐、喝酒、唱卡拉OK!”这样的“1摊、2摊、3摊”很多时候来说,已经变成韩国上班族的“日常”。

今晚96.3DJ丽仪老师,就将会教大家“酒文化”相关的简单用语。

边看以下的教学题材,边跟着丽仪老师和主持人Ken一起上课咯!   

1. 술한잔 하실래요? (간단하게 한잔 하실래요? 
Sulhanjan Hashiraeyo? (Kandanhagae Hanjang Hashiraeyo?)
来去喝一杯?

2. 치맥 어때요?
Chimaek Ootaeyo?
吃炸鸡配啤酒如何?

3. 술 잘 못해요. 
Sul Jal Motaeyo
我酒量不好

4. 좋아요 / 좋습니다. 
Juayo/Jusupnida
喜欢

5. 어떤 술 좋아하세요? 
Odon Sul Joahaseyo?
喜欢喝哪一种酒呢?

6. 어디가 좋을까요?
Odika Joulkkayo?
去哪里好呢?

7. 이차 갈까요? / 한잔 더 할까요? 
Icha Galkkayo?/Hanjang Toe Halkkayo?
继续再喝吗?/想去喝一杯吗?

8. 제가 낼께요. / 제가 계산할께요.  
Jaega Naelkaeyo./ Jaega Kaesanhakaeyo
我来付吧

9. 취했어요. / 취한것 같아요 
Chwihaekoyo./Chwihanko Katayo
好像喝醉了

10. 조심해서 가세요.
Joshimhaeso Kaseyo
路上小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