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试评:自制午餐肉

字体大小:

过去的病毒阻断措施期间,你是否有购买罐头午餐肉?午餐肉有不同吃法,配快熟面、夹面包、炸午餐肉等,都是常见的吃法。其实,可以在家自制午餐肉,材料都在掌控之中,感觉更健康。

自制午餐肉,步骤不难,外形上和罐头午餐肉,蛮接近的。选用不同猪肉部位,会有不同口感效果,不妨一试。可点击视频看看。

材料:

猪肉碎500克、玉米淀粉60克、面粉30克、鸡蛋1个、葱切碎、姜(少许,磨成泥)、糖15克、食用油15克、料酒5克、蚝油15克、酱青20克、胡椒粉、食物色素、盐

步骤:

1. 将玉米淀粉、面粉和鸡蛋搅拌成糊。猪肉里加入葱碎和姜泥。把两者倒在一起。

2. 加入调味料,糖、盐、胡椒粉、食用油、料酒、蚝油、酱青和食物色素。

3. 搅拌均匀后,把肉泥装入容器里。盖上锡箔纸,蒸至少30分钟。

4. 肉煮好后,取出来切片。可煎来吃,味道更香脆。

试评:

自制午餐肉,步骤不难,外形和罐头午餐肉蛮接近。不过,可能选用的猪肉偏瘦,油脂不够,吃起来有点干。换不同猪肉部位,会有不同口感效果,不妨一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