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aobao.sg周日线上播出南音与京剧跨界新作 《费特儿》

字体大小:

王后迷恋上继子的古希腊式悲剧,如何通过传统南音、京剧和现代舞蹈演绎?

由本地湘灵音乐社和台湾国光剧团联合制作的实验剧《费特儿》全剧时长约90分钟,唱白配中英双语字幕。在大戏正式开播前,zaobao.sg也将带读者走进湘灵音乐社,与湘灵社的艺术总监、《费特儿》的音乐总监和南音主唱对话,了解南音艺术在本地的前世今生。

Posted by Lianhe Zaobao 联合早报 on Saturday, July 18, 2020

王后的梦境中,总有一个人一回回地推倒她,不让她站稳、不让她起身。当王后看清那人、她的梦境却总是在“轻咬朱唇、轻咬朱唇,若是他轻咬我朱唇”的绮想乍起之时,嘎然而止... 

由本地湘灵音乐社和台湾国光剧团联合制作的音乐舞台剧《费特儿》即将在来临星期天(19日)下午2时于zaobao.sg网站、联合早报面簿主页YouTube频道以及zaobao.sg旗下微信号“鱼尾文”同步播出,为疫情期间无法在剧院观剧的读者带来一场线上艺术飨宴。

《费特儿》通过传统南音、京剧和现代舞蹈,演绎一段王后迷恋上继子的古希腊式不伦悲剧,突出王后和继子权欲与情欲的角力。

尽管南音、京剧和现代舞风格迥异,但音乐剧保留了这三种艺术形式各自的特色。王后理性、外放而冲动的那一面,由肢体语言丰富,唱腔嘹亮的京剧表达。她内心拉扯、纠结的诉说,则由南音幽幽倾诉。而王后与王子之间的欲望和权力斗争,则由现代舞展现。

《费特儿》全剧时长约90分钟,唱白配中英双语字幕。在大戏正式开播前,zaobao.sg也将带读者走进湘灵音乐社,与湘灵社艺术总监林少凌、《费特儿》音乐总监黄康淇和剧中分饰王后角色的南音主唱林明依对话,了解中国最古老的乐种“福建南音”如何在新加坡落地生根、制作团队又是如何让以泉州话唱白的温婉南音与高亢嘹亮的京剧交融、还有湘灵社的年轻人如何为古老的南音注入新生代力量。

演出视频由湘灵音乐社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