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试评:一个塑料袋“整出”菠萝小饼干

字体大小:

把面粉、牛油和鸡蛋倒进塑料袋搓一搓、捏一捏,就可以轻松做出面团喔!在小面团上划几刀,就成了可爱的菠萝小饼干。

掌握基本法后,可以发挥创意,变化成不同造型和口味的牛油小饼干。

食材:

面粉180克、牛油110克(融化)、鸡蛋1个、白糖30克(可做约30个)

做法:

在塑料袋内倒入面粉、牛油和鸡蛋,搓成面团。(不沾手又均匀,真好!)

取出小块面团搓成扁平小圆饼,在表面蘸满白糖,然后用小刀在表面横竖各划四刀形成格子。(可发挥创意,加入可可粉、巧克力豆和蔓越莓粒等。)

放进预热180摄氏度的烤箱,烤20至25分钟即可。(用小烤箱也可以,温度和时间自行调整。)

视频试评:

饼干做法简单,失败率也低。原本视频并没有注明食材分量,以上分量是记者自己摸索得出。甜味主要来自饼干表面上的白糖,如果想要甜一点的话,可适量地在面团内加入一些白糖。牛油如果选用无盐的,建议在面团内加入一小撮盐,味道比较有层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