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报悦读@NLB

早报悦读@NLB线上讲座开播! 郑文辉 “从虎报到新明日报 新马华文报业史的一章”

字体大小:

资深报人兼《新明日报》前副总编辑郑文辉,星期五(8月7日)傍晚7点将分享他从事新闻工作40多年来的所见所闻。

Posted by Lianhe Zaobao 联合早报 on Thursday, August 6, 2020

今天晚上(7日)开讲的第36场早报悦读@NLB线上讲座,邀请到本地资深报人同时也是《新明日报》前副总编辑的郑文辉参与,分享他的新书《笑傲报林》并畅谈40多年新闻工作回忆。

NLB_#36_20200807_郑文辉.jpg
退休资深报人郑文辉将在今晚的早报悦读@NLB讲座中分享当报人40多年来的所见所闻。(严宣融摄)

退休报人郑文辉纵横报业40余年,见证马来西亚成立、新马分家、种族暴动、中国核试炸等国内外重大历史事件。回顾新闻工作生涯,郑文辉说,不曾遗憾错过任何新闻事件。

郑文辉1959年以20岁之龄投身报界,先后服务于马来亚的《虎报》《马来亚通报》,以及新加坡的《民报》与《新明日报》。本地新闻业从硬件到软件都有了巨大的变化,郑文辉从新加坡独立前后,到科技化数码化的新千禧年,见证报业的巨变。

NLB_#36_20200807_郑文辉.jpg
这次的早报悦读@NLB,郑文辉将展示他当报人时的珍贵剪报收藏,《笑傲报林》也是他记录本地华文报业历史的重要文史材料。(严宣融摄)

《笑傲报林》是郑文辉的新闻生涯回忆录。资深报人杜南发形容本书“因真实而生动,因丰富而精彩,因意义而可贵,是一个时代的报人身影。”

早报悦读@NLB活动受冠病疫情影响暂缓多时,这次继续以录播的形式同读者见面,希望能在阻断措施期间,为读者提供精神食粮。

题目:从虎报到新明日报——新马华文报业史的一章
日期:8月7日(星期五)
时间:晚上7时
主讲者:郑文辉 《新明日报》前副总编辑

*请上面簿搜索“联合早报”页面并点击关注,然后在节目开播时段上网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