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料理】羊奶鲜蔬米饭松饼

字体大小:

想要自制较健康的美味松饼,却担心步骤太复杂?这道“羊奶鲜蔬米饭松饼”,取材简单,口感松软细腻,奶香浓郁,作为早餐或下午茶搭配都是幸福感爆棚的选择。

材料:

羊奶 100ml、白米饭 220g、蓝莓/花椰菜苗 40g、鸡蛋 2个、糖 20g、面粉 50g、泡打粉 1茶匙、盐 1/4茶匙、无盐奶油(融化) 30g

做法:

1. 将羊奶粉泡成羊奶后,加入糖和鸡蛋拌匀

2. 加入煮熟的米饭,放入果汁机打成糊

3. 倒出米糊,加入融化的奶油、盐、面粉和泡打粉拌匀

4. 根据个人喜好,加入蓝莓或花椰菜苗搅拌

5. 热锅,倒入少许食用油

6. 将米糊倒入锅中慢火煎约2分钟,翻面煎约2分钟

7. 最后可搭配枫糖浆/蜜糖、酸奶或冰淇淋食用

choon850_Large.jpg
春Choon 菜果贸易供应商

春 Choon 菜果贸易供应商

从湿巴刹起家,超过20年的蔬果批发与零售经验,除了本地常见的各种生鲜蔬果,也引进包括花椰菜苗、抱子甘蓝、夏南瓜、黄皮火龙果、醋栗、覆盆子等蔬果。供应商每天将新鲜蔬果送达全岛各地菜市场与超市,把控质量,也确保蔬果供应的食品安全。

milk850_Large.jpg
Karihome 幼儿羊奶粉

Karihome 幼儿羊奶粉

新西兰原装进口,羊只以鲜草喂养,产品不含蔗糖、香料和棕榈油。在宝宝成长期间,身体和脑补更需要全面的营养,Karihome幼儿羊奶粉配方提供宝宝完善的营养来源,其添加促进脑补发育的营养素DHA、AA,容易吸收与消化,更好地保护肠道健康。

rice850_Large.jpg
袋鼠牌  澳洲上等珍珠米

袋鼠牌  澳洲上等珍珠米

产于土壤肥沃的澳洲新南威尔士的瑞福瑞纳(Riverina)一带,气候和土质适宜稻米的生长,由于产地一带没有工业发展,其灌溉系统和种植制度,使稻米获得更茁壮且健康地生长。袋鼠牌澳洲上等珍珠米颗粒饱满、品质优良,适合烹煮各种美味料理。

【本文由春Choon、Karihome及袋鼠牌联合呈献】


懒人料理系列,轻松学做菜:

1. 杂蔬扣肉糙米粉

2. 优格能量油鸡饭

3. 鲜虾花肉三色饭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