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妈”教大家怎么烹煮招牌亚参鱼片

字体大小:

“平凡的食材,不平凡的味道。” 擅长家常菜的“姑妈家私房菜”就是这么一家餐馆。

主打家常菜的“姑妈家”,菜单一切由“姑妈”陈美燕主导,主要取决于当季食材选择,或当下研究出的新菜色。

20200211_1581428191880_7233434133001665_6_b9u2to_zuann_Large.jpg

陈美燕从小在乌敏岛长大,6岁开始帮忙下厨煮饭,父亲有三个奎笼,对新鲜鱼虾非常熟悉。16、17岁左右搬到本岛住在姑姑家里,由于姑丈是在酒楼里工作,陈美燕本身又对烹饪很感兴趣,跟着姑丈学会了不少菜肴。

37岁那年决定创业,陈美燕在咖啡店租了个档口卖鸡饭、叉烧面等。虽然当时鸡饭生意很好,但每当碰上禽流感、猪瘟等,她就受限制不能卖。于是,她决定自己开餐馆,想卖什么就卖什么,2009年创办姑妈家餐馆。

聊到餐馆名字,陈美燕笑说:“以前,侄儿侄女常来我家吃饭,我爱热闹,喜欢下厨煮给他们吃。他们说,原本到姑妈家吃饭不用付钱,如果来我的餐馆吃就要付钱,所以就把餐馆取名‘姑妈家’。

“姑妈”最大的满足感,就是听到客人说:“好吃!”餐馆有不少跟随了十多年的老顾客,他们必点亚参鱼头,年轻食客也有增加趋势。

gu-ma-jia-award-winning-assam-fish-head_Large.jpg

餐馆里的招牌菜是亚叁鱼头($28),使用的是每天新鲜选购的红鸡鱼,肉质嫩滑新鲜,加上番茄、茄子、羊角豆、黄梨等等,亚叁酱料也是姑妈特别以十多种材料配制,酸辣开胃,非常下饭。不爱吃辣的话,餐馆里其他的鱼头作法还包括豉汁苦瓜、港蒸、潮州蒸等。

疫情期间,“姑妈”还特别研发出罐装的特制亚参酱,采用13种香料及不同食材慢慢熬煮长达5小时而成,让食客在家也能轻松烹煮美味的亚参料理。

点击观看陈美燕教大家如何烹煮招牌亚参鱼片,以及豆茄双脆吧!

asam_Large.jpg

brinjal_Large.jpg

想外卖品尝这两道菜,可点击这里。欲购买姑妈家特制亚参酱则可通过姑妈家官方FB或IG询问。

姑妈家私房菜

地址:45 Tai Thong Cres Senett Estate S347866
电话:6285202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