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表匠巧手匠心 让手表“恢复心跳”

字体大小:

在本地的手表收藏圈内,投身修表行业近40年的61岁修表匠吴成茂可说是颇有名气,他在1982年于丹戎加东购物中心(Tanjong Katong Complex)开设“克都钟表(K2 Watch)”,靠着灵巧的双手和匠心精神让一只只手表“恢复心跳”,多年来帮助了很多顾客解决爱表的“疑难杂症”,这位熟客口中的“Mr Goh”憨厚老实、真诚待人,数十年来赢得不少顾客的信赖。

多年来吴成茂通过一双巧手修复的手表达1万5000只左右,从拆解、检测到维修还原,工程大的动辄三小时。他在接受《联合早报》访问表示,从事手表维修行业有三“不能”:视力不能差、手不能抖也不能出汗。此外,他说自己记性也要好,因为手表拆解修复之后,他必须要能将零件一一放回表盘原位。

吴成茂受访时也分享了一些手表送修前须知,像是算清楚手表表链的节数、注意手表外壳、玻璃面和时针等送修前后的瑕疵与不同,以及记下手表款式和编号,“领取修好的手表时,注意款式编号是否一样,以免拿错其他相同款式的手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