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届“绿色走道跑步”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铁道走廊举行的“绿色走道跑步”活动,因当局展开慕南水管铺设工程,今天举行最后一届。约1万1000名来自82个国家的公众慕名而来,趁铺设水管工程开始前,再次踏上绿意盎然的绿色走道。参与人数是活动举办四年以来最多的一次。

以丹戎巴葛火车站为起点,武吉知马火车站为终点,全程10.5公里的2016绿色走道跑步( Green Corridor Run)活动成功联办第四届。由于公用局在2014年宣布的长22公里慕南水管(Murnane Pipeline)工程其中一半水管将铺在铁道走廊地下一两公尺的位置,今年的活动也是最后一次举办。该工程会在2019年完工,此地届时将再次开放给公众。

为配合这项工程以及来临的世界水日(World Water Day),主办方增设一项非竞技比赛,让约500名参赛者边提着装满水的水瓶,边向目的地奔跑,亲身体验全球44%的人口每日步行长距离取水的过程,从而了解水的珍贵。主办方之后为所收集到的每一公升水捐出1元给非盈利组织,为发展中国家人民提供干净与安全的食水。

有受访者觉得,在活动中亲身体验长途行走取水的过程很有意义,他们也为“绿色走道跑步”活动举办最后一次表示可惜。(联合早报记者 陈秋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