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机场路熟食中心 煤气漏酿火患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闻)旧机场路熟食中心今早发生火患,当时粥品摊正进行煤气管维修,疑不慎“漏煤气”引发火患,导致两名维修员和后面另一摊位的女摊贩烧伤,三人齐齐送院。

火患今早10时左右发生在旧机场路熟食中心的“欣美粥品”摊位。意外发生前,两名优联能源(Union Energy)男维修员正在粥品摊内进行煤气管维修。

对面鱼汤摊位的摊主王先生(52岁)忆述,维修进行一半时,粥品摊突然传来一声爆炸巨响,吓了他一跳,连忙蹲下身,躲进摊位里。

另一名目击者胡女士(53岁)形容,粥品摊内当时可见熊熊火光,火舌延烧至摊位顶部抽风机,还冒出滚滚浓烟。

王先生惊魂稍定后,立刻报警并电召消防车,现场一些热心公众也拔刀相助,使用附近消防喉灭火,火势五分钟后被公众扑灭。

共四人在火患中受伤,包括两名中国籍优联能源维修员,和当时在失火摊位后方,另一间鱼汤摊的一名女摊贩。

由于旧机场路熟食中心摊位是“背对背”设计,火势相信从失火摊位蔓延到后方鱼汤摊,导致女店员受“池鱼之殃”。

民防部队受询时表示,受伤的两男一女主要手部烧伤,但伤势稳定,被送到新加坡中央医院治疗。另一名男子右手割伤,但拒绝送院。

民防部队初步调查显示,事发摊位当时进行煤气管维修工作,引发“闪火”(flash fire)。

据晚报了解,煤气管维修进行时,煤气阀(gas valve)原本应关闭,事发时可能因为不慎被打开,结果煤气被旁边摊位火苗“点燃”,引发火患。

完整报道,请翻阅02.08.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