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夫人携带访美 蓝色恐龙包出自自闭生手

字体大小:

(联合晚报、新明日报新闻)李显龙总理伉俪访美,总理夫人何晶在白宫欢迎仪式上所携带的蓝色恐龙包,引起国人关注。原来那是新光学校一名19岁自闭学生的设计,售价仅14.80元。消息传出后,恐龙包迅速爆红售罄,新光学校表示,恐龙包过去四个月才卖200个,昨日一天之内就卖了200个。

晚报昨日报道,李总理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星期日起对华盛顿展开六天正式访问。

其间,总理夫人何晶的服装一直备受瞩目,例如她在国宴上所穿的红色娘惹卡峇雅就让人眼前一亮。

眼尖的公众还通过报章照片发现,何晶在白宫欢迎仪式上携带了布满可爱小恐龙的蓝色手提包。

这个恐龙包是由新光学校(Pathlight School)的学生司徒升杰(19岁)所设计的,通过学校艺术画廊The Art Faculty的网店发售,售价仅14.80元。

消息传出后,一时传为佳话,许多网友赞扬总理夫人的简朴风范,平易近人,在如此隆重的场合却使用简约的手提包,而且还是本地学生的设计。

恐龙包在一天内迅速售罄,目前只接受预购。新光学校受询时表示,平时四个月才卖200个包包,如今一天就卖出了200个。

何晶是新加坡自闭症资源中心顾问及新加坡自闭症协会赞助人。

据了解,她是在上个星期出席自闭症资源中心的筹款活动时,购买了恐龙包和其他品。

因为不确定要使用哪个包包,何晶一共带了三个由新光学校学生所设计的包包到美国。

新光学校高级副校长黎小梅回答晚报询问时说:“我们并不知道她打算将包包带到美国。何晶夫人选择在正式访美时携带这个包包,我们感到惊喜和荣幸。”

“何晶女士非常脚踏实地且务实,她会在国际舞台上携带一个价格低于20元的包包,也显示了她是一个有自信并真诚的人。”

完整报道,请翻阅04.08.2016《联合晚报》与《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