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东部海面今午出现水龙卷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东海岸的海面上今天下午4时15分左右出现水龙卷,许多到东海岸游玩以及住在东部的公众目睹这一幕,纷纷用手机拍下这一幕。

《联合早报》接到好些公众的通知与提供视频,并且在第一时间分享到早报的面簿页,视频在短短的两个小时内就有超过一万名网友点击,并且迅速在网上流传。

据住在实乞纳一带的新加坡隆道研究院研究员李气虹透露,他当时在住家窗口看见由海面上的龙卷风将海水卷成巨大水柱,就立刻用手机将这一幕拍下。

一些在海边玩的公众,惊见这一幕后也都驻足观看,很多没有见过水龙卷的公众都感到又害怕又兴奋。

根据国家环境局网站的资料显示,水龙卷可能会在任何时期发生,不过,在暴风雷雨较频繁的期间,也就是在3月份至10月份之间,最可能出现。每一年,新加坡水域会出现平均三次水龙卷现象。

水龙卷的速度,可高达时速28公里,不过一般只会维持十几到几十分钟,就会迅速消散。

水龙卷没有龙卷风强大,也没有那么大的破坏性。虽然如此,水龙卷造成的临时阵风,时速可达40至80公里,因此对附近的船只可造成损害。另外,由于附近会有强雷暴,闪电、强风和突发性淹水可能会发生,因此需要采取必要安全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