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花园庆中秋”灯会揭幕 自拍杆撑手机万人提电子灯笼

字体大小:

每年一度的“滨海花园庆中秋”灯会昨晚拉开帷幕,不少公众携家带眷,在璀璨星空和大型灯饰的点缀下,提起灯笼环绕滨海湾花园游行。

不过,有别于一般灯笼游行,他们手里提的不是传统灯笼,而是用半透明纸壳包裹智能手机,然后用自拍杆撑起的“电子灯笼”。

电子灯笼增添赏灯情趣

今年的滨海花园庆中秋活动首创“电子灯笼”,在现场分发免费的几何图形灯笼壳,让公众折叠后套在架有手机的自拍杆上“提灯笼”。

当访客接近巨型灯笼时,手机通过蓝牙技术感应发出不同颜色,为赏灯增添互动的趣味。

滨海花园庆中秋今年的主题是“月画”,10组巨型灯展讲述七个有关月亮的民间故事,包括后羿射日、嫦娥和月下老人等。

为总统挑战慈善活动筹款华文媒体集团捐20万元

已连续举行四年的活动昨天由陈庆炎总统主持开幕仪式。

活动由滨海湾花园主办,合作伙伴之一的新加坡报业控股华文媒体集团也为总统挑战慈善活动筹得20万3000元善款。善款支票昨晚由报业控股文化产业部业务顾问萧作鸣和主管华文媒体集团的报业控股副执行长陈康威,交给陈庆炎总统。

活动的其他合作伙伴包括国家艺术理事会、人民协会、新加坡国际艺术节、新科大、国家图书馆管理局及新电信。

滨海花园庆中秋举行至18日,入场免费。

主办方每晚将举办“古今秋月:艺汇滨海湾”文艺表演,供公众免费观赏。现场也设有小吃街和手工摊位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