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曼花园惊现数千蠓虫 居民出招灭虫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德曼花园一带,飞虫数量近来倍增达数千只,情况加剧,居民担心成滋生处,纷各出招“抗虫”!

本报最近接获多通电话,指德曼花园一带的组屋区近日又再度出现大批蠓虫。

记者日前傍晚走访该区第31座组屋时发现,每一层楼电梯外的天花板,确实有上百只蠓虫(midges,学名为Chironomide),地上也有数百只虫尸。

居民梁先生(54岁,房屋中介)表示,蠓虫的问题多年来就有。他更扫起了地上数百只的虫尸证明,最近的情况加剧。

记者也走访第30、31、47和48座组屋并发现,这些组屋都面对同样问题,第30座组屋的情况似最严重。

同样的,第40座组屋居民罗任达(55岁,短片导演)也表示,这情况非常吓人。

居民皆表示,虽然蠓虫不叮人也没毒,可是担心这会成为下一个蚊虫滋生处。

另一名居民林爱玲(38岁,收银员)无奈地说,飞虫不断飞进屋内,家中86岁母亲患有糖尿病打针,是不可以流血的。

她就说,短短几天内就使用了两三罐杀虫剂,非常懊恼。

据观察,第31座组屋11楼墙壁上有许多虫尸的痕迹,相信有人利用拖鞋拍死。

公用事业局:蠓虫不叮人 也不传播疾病

公用事业局发言人告诉本报,当局自上周就发现德曼花园和班丹花园组屋的蠓虫数量,因强风关系而增加。由于蠓虫飞行能力较弱,因此飞行方向很容易受风向影响。

当局表示,蠓虫主要在水域生态自然繁殖,而蠓虫本身不会叮人,也不会传播疾病,不过当蠓虫大量出现时,确实会对人们造成困扰,因此已加强了附近班丹蓄水池的蠓虫控制工作。

完整报道,请翻阅14.09.2016《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