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家具商花500元打造 组屋阳台变‘室内桃园’

字体大小:

嫌家里阳台墙壁又旧又丑,退休家具商亲自动手,结合家具手艺和花卉园艺,只投入500元和三个星期的时间,就把普通组屋打造成“室内桃园”。

很多访客一走进夏其凌(67岁)位于新民道的五房式组屋,马上便被阳台的一片花墙给吸引。结合20多种花卉和植物,还有一个鱼池的花墙,让原本毫不起眼的组屋单位变得绿意盎然,还可听到鱼池的潺潺水流声。

令人惊讶的是,这一片感觉“很大工程”的花墙都是由夏其凌一手打造,完全没有假手于人,而且前后只花了三个星期和500元的成本就完成。

他说:“我是使用一般的塑料管作为主要结构,所以成本很便宜,而且花墙上的花卉和植物可以随意更换组合,比如圣诞节期间可以换上应节的植物,农历新年时也可以换上新年的花草,增添新年气息。”

夏其凌原是一名家具商,年轻时曾经跟上海师傅学过制造家俬,他在六年前退休后开始培养出园艺兴趣,于是结合自己制造家具的手艺,亲自设计花墙。

“有一天我在阳台喝咖啡时,突然觉得阳台的墙壁旧了,很不美观,所以就突发奇想要打造一片美美的花墙。如今完成了,早上喝咖啡心情也变得更好。”

如今,这片花墙除了成为他和妻子的秘密花园,也吸引不少街坊登门参观。

完整报道,请翻阅14.11.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