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列SMRT地铁列车进行中期翻新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SMRT为第二代由德国西门子(Siemens)制造的19列旧列车进行中期翻新,第一列翻新好的列车将在明年第二季于东西和南北线投入服务,其余列车翻新工程预计后年完工。

翻新后,这批自1996年开始运作的旧列车寿命可延长多15至20年,可避免目前常见的一些问题,如驱动(propulsion)系统和车厢门系统故障等的发生。

列车的翻新工程包括装置改良版的牵引动力引擎、冷气系统、电力驱动闸门,以及显示更多信息的车厢到站显示屏等。

至于第一代的地铁列车,陆路交通管理局早前宣布将购买一批全新的列车来取代。

此次的列车翻新工程由SMRT的子公司“新加坡铁路工程有限公司”(Singapore Rail Engineering)负责。

该公司董事经理马里奥(Mario Favaits)受访时表示,在等候陆交局新列车到来的当儿,仍会给第一代的地铁列车更换牵引动力引擎,以确保可靠性。

SMRT今年首次主办国际地铁联盟(CoMET)年度会议,并于今午带领来自多国的经营和管理铁路系统的高级官员和代表,让他们参观碧山地铁车厂新的综合运作控制中心,及上述正在进行的地铁翻新工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