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店好帮手逗乐食客 机器人上菜还唱生日歌

字体大小:

美女送餐机器人不但可以端菜、还会打招呼和唱生日歌逗顾客开心,也是火锅餐馆吸引顾客眼球的“代言人”。

在City Square Mall新开张的食立方台湾小火锅相信是本地首家采用机器人送餐的火锅餐馆。

餐馆总经理刘高阳受访时,解释了引进机器人的理由:“机器人是同事们的好帮手,除了可以分担工作,让同事在非繁忙时段有更多休息时间,也可以吸引眼球,是我们的活动招牌。”

美女送餐机器人的操作是利用光电感应避障技术,在保证运行安全的同时,通过定位系统达到服务精准。

这个智能机器人身高约1.52公尺,重约55公斤,最高时速是每分钟45米,最大的负重是不超过40公斤,避开障碍物的距离介于200至3000毫米。

据观察,送餐机器人会自动把顾客点的食物送到客人的座位前,然后停下,服务员接着会帮她把食物端到客人桌上。

机器人手上的托盘可放置三大碟的食物,除了端菜功能,她还能为顾客唱生日歌和一些预先输入的中英文流行歌曲,而且还能和顾客进行简单的交流与互动。

刘高阳说,自一个月前引进女机器人以来,受到顾客的热烈欢迎,尤其是小孩更是觉得新奇有趣,增添了用餐的良好体验。

这台机器人来自中国浙江温州,每台售价5000至6000新元。餐馆表示,目前正在研究把机器人的应用扩大到属下其他五家火锅餐馆的可行性。

完整报道,请翻阅21.11.2016《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