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de in Singapore: ‘不掉零钱’钱包卖得正火

字体大小:

新加坡设计师出头天!三位来自新加坡国立大学工业设计系的学生,在募资平台Kickstarter上,为自己设计的钱包募资。原本只想为企划筹到4000元,怎料一个月的筹款期还没到期,就吸引了超过3700人集资,筹到超过22万元。

由林立雪(23岁,大四生)、何靖仪(21岁,大三生)和黄爱伶(20岁,大二生) 组成的KIN Studio,设计了一款可自动将零钱与钞票分开的钱包。

在花了三个多月反复构思、修改与制作后,她们终于制作出了钱包的最终样本。她们在本月1日设立产品的募资专页,一小时内就达到了第一期的目标,速度十分惊人。

这款名为KIN的钱包虽然明年7月才会出货,但它吸引了来自本地、美国、德国、加拿大等十国的网友前来预订,可说是为新加坡设计挣足了光。

zaobao.sg与这三位年轻设计师进行了一段电邮访问,请他们谈谈产品设计的心路历程。

zaobao.sg: 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KIN Studio: 这一开始其实是我们在国大工业设计系中的一个课堂设计计划。计划主要是针对募资平台Kickstarter的客群设计产品。课堂中的其中一个规定就是要跨年级合作,我们三人也就这样认识了彼此。

zaobao.sg: 那KIN钱包的概念又是怎么来的?

KIN Studio: 我们发现到收纳零钱的问题依然存在,于是在经过几个月的绘画草图与制作,终于做出能让我们引以为傲的产品。虽然这是一项学校作业,但是我们团队意识到了它的潜能。于是我们决定先设立一家公司,再带到Kickstarter上推广。

虽然这个过程非常艰辛,但我们非常享受这个过程,也因为能够与全世界分享我们的产品而感到自豪。

zaobao.sg: 在这过程中遇到了什么困难?

KIN Studio:创意发现的部分最难!我们淘汰了至少100-200个不同的概念,才得出大家现在看到的成品。但是我们认为这是在设计过程里的关键。它迫使我们探讨每一个可能性,也让我们更能够批评我们自己的点子。

这些过程就教训了我们,让我们看清哪些点子对我们的意义较重大,最终达成我们三人都满意的成品。

zaobao.sg: 既然那么成功了,是否考虑继续以工作室的形式来工作?还会想要到外头找工作吗?

KIN Studio: 虽然这个产品非常成功,但是我们还是计划寻找工作机会,到其他地方学习和吸取经验。在有一定规模的工作室工作,能够让我们吸收很多宝贵经验,这对我们作为年轻设计师是非常重要的。

zaobao.sg: 有没有话想对其他年轻设计师说?

KIN Studio: 要勇于跨出第一步。关键永远就在那第一步!有些人会怀疑自己的技术,但是我们认为技术是可以累积的。只要你有个点子,就该行动!我们认为只要你有个理想,并且有热忱,你自然而然地就能成就它。跨出第一步,然后坚持下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