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宏:外界不应毫无根据猜测

字体大小:

维文表示:“我们应避免零和博弈的方式看待问题。我们应尝试了解历史,体会人际关系的价值,以我们独特的多元文化身份,我想我们能当个诚实的中间人、好朋友和具建设性的合作伙伴。抱持这样的观念,就不会过度反应,也不会在出现分歧或事件时急于辩护。”

针对装甲车遭扣留事件,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也指我国一向支持一个中国的政策,并强调该事件未有结果前,外界不应做出毫无根据的猜测。

黄永宏昨天到蔡厝港军营视察,之后接受媒体访问时发表以上讲话。他透露,负责运载遭扣留装甲车的商业船运公司APL昨天与香港海关会面,共同商讨处理被扣留军备的事宜。

“希望双方会面后,我们能清楚知道香港扣留军备的原因及其法律根据。之后,国防部与新加坡政府会进行索回装甲车的程序。国防部会力求遵守一切法规,并争取我们索回(军备)应有的权利。”

黄永宏说,在未确定事实前,外界毫无根据的猜测对任何一方都不公平。

他也指出,考虑到成本效益,通过商业运输运载“非管制类”军备是普遍的做法,全球许多军队都如此。

他说,武装部队以商业运输运载一般军备已数十年,也常在香港停靠,但从未出现状况。

对于中国外交部日前提出“反对与中国建交的国家和台湾地区开展任何军事交流与合作”,黄永宏说,我国军队在海外受训的地点不是机密,而海外军训是项双边协议。他表示,武装部队仍会根据现有的协议,继续进行海外训练。

另外,武装部队陆军总长王赐吉少将昨早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武装部队运输军备有严格的程序,如运载弹药或敏感设备会规定货运船的路线,也会限制可停靠的港口。但运输一般军备时,船运公司可按需求决定是否在途中的港口停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