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第五座新生水厂开幕

字体大小:

为了应付日益趋升的用水需求,并确保我国水供不受持久干旱天气影响,公用事业局有必要继续加强对水务建设的投资,包括建造新的新生水厂以及海水淡化厂等。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今天为我国第五座新生水厂主持开幕时作出以上重申。

他说,我国位于马来西亚柔佛的林桂水坝蓄水量近两年来大幅下降,水位从2015年初的约80%跌至去年10月的20%。他透露,水坝水位如今稍有回升,达到27%。

他说:“然而,若水位再度下降,我国水供或将受影响。我们将继续投资建造水务设施,以确保水供不受天气变化影响。”

新开幕的新生水厂结合另四个新生水厂的产量,新生水量可应付我国每日用水总量的高达40%。

新生水厂建在樟宜供水回收厂内,是首个由本地公司UE NEWater和外资企业北控水务集团有限公司(BEWG International)联合注资1亿7000万元建造的新生水厂。

水厂采用由公用事业局开创的新生水科废水通过微滤膜技术和反向渗透技术去除水中微生物与杂质,包括色素和气味等,并让水经紫外线消毒,以确保可安全饮用。

新生水厂每天可为我国水供提供额外5000万加仑,或相等于92个奥林匹克游泳池容量的新生水。

完整报道,请点击:我国须大力投资水务建设保障未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