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士叔拜年 受困15分钟

字体大小:

德士司机到宏茂桥组屋向亲戚拜年,搭电梯竟遇故障,和三男女受困电梯15分钟,突听到“滴答”声响后,按钮门才开。

这起事件发生在本月5日下午1时30分左右,地点是宏茂桥3道第129座组屋的电梯A内。德士司机洪先生(47岁)说,他与两男一女受困电梯15分钟,里头却酷热难耐,导致他汗流浃背。

“当时我正要到8楼亲戚家拜年,电梯却忽然在5楼卡停住,无法继续上升,我们顿时受困在内,其中一人拨电市镇会的紧急号码求救,对方说需要20分钟才到。”

洪先生叙述,受困15分钟后,忽听到电梯发出“滴答”声响,于是伸手按电梯开门钮,电梯竟成功打开。“若是年长人士或有心脏病的人经历这样的情况,实在不堪设想。”

洪先生的亲戚余先生(46岁)就说,自己也在当天亲身经历两次电梯故障,首次在早上8时,第二次在下午1时许。

“第一次电梯从8楼忽然冲降到5楼的一半,过后慢慢下到5楼,电梯门才开,我吓得赶紧出去,第二次电梯则停在7楼。”

余先生表示,电梯是前年新增设的,至今一年多频故障,期间致电市镇会20次,希望能尽快解决问题。老居民刘先生(70岁)则指出,每当电梯故障,自己就走楼梯下楼,但上楼时就乘搭另一架电梯到6楼再徒步爬多4个楼层。

“我心脏不好,这样常上下走动害怕心脏无法负荷,我去年8月刚做心脏绕道,电梯频故障真要我的命。”

居民余先生说,今年1月10日电梯也曾故障,停在一及二楼之间,当时拯救团队来到时,需设梯子让受困居民从洞口中爬下来。除了余先生受困外,还有另三组人先后受困。其中就包括该区居委会秘书黄先生(50岁),他说中午12时和20岁儿子搭乘电梯上楼,忽然电梯停在3楼片刻,过后恢复运作时,吓得不敢继续乘搭,在4楼出去爬楼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