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设国防网络署 应对网络袭击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防部将成立新的网络安全指挥处,提升国防社群网络抵御网络袭击的能力。

国防部长黄永宏医生今天在国会拨款委员会辩论国防部开支预算时作出这项宣布。新成立的国防网络署(Defence Cyber Organisation)负责为国防社群网络安全运作事务牵头、制定网络防卫政策与战略、指挥网络防卫能力建设,以及在需要时为新加坡网络安全局(Cyber Security Agency of Singapore,简称CSA)提供支持,维护我国网络安全。

黄永宏说,由一国主导、对他国进行网络袭击的情况不间断,下一代武装部队(Next Gen SAF)必须为这样的现象做好准备。其他国家的军队也已相继设立网络安全单位。

国防网络署由一名副常任秘书领导,下设四个部门,编制满员2600人,比现有的国防网络安全人员总数显著提升。

黄永宏说,网络领域如今已成为新的战场。国防部的电脑系统上月初就遭受一起“具针对性、经过周详计划”的网络袭击事件,约850名服役人员、战备军人和全职员工的基本个人资料被盗取。

黄永宏强调,现代军队无法忽视这个领域的外来威胁,国防部也应不断提升应对网络威胁的能力,为更多的网络袭击事件做好准备。

新加坡武装部队将增设专门从事网络安全工作的新兵种,让服役人员今后也接受这方面的培训。

“就如安保部队需要实地保护全国各处的重点设施,我们的国民服役网络卫士也应进行部署,跟网络安全局一起保护为电网、交通和通讯网络提供支持的关键电脑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