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山老墓 因地铁工程坍塌 寻亲不果 今早起坟

字体大小:

咖啡山56年坟墓因地铁工程而塌陷,寻亲行动近两周仍无消息,现场今早进行宗教仪式后,展开起坟、捡骨工作,当局将在检查土地后重新立坟安葬。

俗称“咖啡山”的快乐山坟场的一座坟墓,本月4日在汤申-东海岸地铁线工程团队进行深达30米的地道挖掘工作时塌陷,据悉坟墓属于一名原籍于金门新头的男子陈怡宽,他在1961年往生。陆交局事发后立即通过本地金门会馆,以及咖啡山守墓人等各方面尝试寻找往生者的家属,负责工程的大宇建筑公司也在报章刊登寻人启事,不过至今音讯全无。

本报接获通报,称工程团队今天就要开始挖坟,记者赶往现场了解情况后得知,他们已拆除倒塌的墓碑,准备为往生者重新立坟。

今早共有20多人聚集在塌陷坟墓的周围,现场有工作人员透露,坟墓里的棺木已经腐坏,只剩下骸骨,并请来了专业的捡骨师,希望在今天之内把骸骨取出,送到别处暂时保存。工程团队之前是在这个地段深达30米、估计约10层楼深的地底下进行地道挖掘工程时,面临混合地质的状况,所以导致局部塌陷。据了解,完成起坟工作之后,工程团队将会检查坟墓所在的土地是否安全,之后再为往生者重建墓碑,以一副新的棺木为他重新安葬。

工作人员也透露,他们请来了佛教的和尚和道教的法师进行法事,也会拍摄照片和视频做记录,日后联系上家属时,能够向他们解释,以示尊重。

你认识陈怡宽的子孙吗?

儿女

●Tan Soon Chwee

●Tan Soon Ann

●Tan Siew Kim

孙辈

●Tan Kim Chai

●Tan Kim Han

●Tan Sok Huay

●Tan Sok Heok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3月1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