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空气污染物制成颜料 街头艺术吁环保

字体大小:

雾霾、汽车废气中脏兮兮的污染物,让人退避三舍,其实只要发挥巧思,这些废料也能化作艺术品。

虎牌啤酒推出活动 今年扩大至伦敦纽约

虎牌啤酒(Tiger Beer)与研发一种称为“空气墨水”(Air-Ink)的科技公司合作推出的街头艺术创作活动,昨天正式在本地启动。我国两名年轻艺术家受邀使用这种以空气污染物制成的颜料来绘画,协助传达环保意识和减少空气污染的信息。

本地插画艺术家陈紫曦(MessyMsxi,32岁)创作的是一幅描绘“零空气污染的新加坡”愿景的画作。

陈紫曦受访时说:“新加坡想必会越来越拥挤,为了维持良好生活环境,我们应继续打造绿色空间,包括设立更多空中花园或垂直花园,让人们接触大自然,也保持空气清新。以污染物制成的颜料绘画,具有将腐朽化为神奇的意义。希望人们通过我的作品,能体会保护空气质量的重要性。”

本地涂鸦艺术家钟志权(ANTZ,35岁)的画作则把代表虎牌啤酒的老虎形象与我国标志性城市景观融合。“以这种特殊颜料绘画,很有新鲜感,也让创作过程更具环保意义。”

陈紫曦的作品将在乌节路的OrchardGateway@Emerald展示至下个月3日。钟志权的作品则会在乌节路Acid Bar中展示。

这项街头艺术创作活动去年在香港首次推出。虎牌啤酒今年扩大规模,上周起已陆续在伦敦、柏林和纽约等城市展开活动,同样是邀请当地艺术家利用这种“空气墨水”挥洒创意。

Air-Ink是印度创业家安尼如·沙玛(Anirudh Sharma)和科技公司Graviky Labs携手研发,主要靠收集汽车排放的烟灰制成色素,转化为颜料产品。

欲购买着,可点击这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