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鹅组屋居民:恶邻抛垃圾积水 导致染骨痛热症

字体大小:

男子申诉过去半年来,有恶客天天涉在组屋高楼抛垃圾,疑为此滋生伊蚊,导致他染上骨痛热症。

这起事件发生在榜鹅爱奇徳尔坪(Edgedale Plains)第133座组屋 。

32岁的林先生(行政员)受访时说,他两年前和家人搬进组屋三楼一个单位,原本一切安好,岂料半年前,有高楼住户开始每天扔装满垃圾的塑料袋下楼。

“那些垃圾都是吃剩的饭菜,有时是咖哩汁,有时是零食,相当恶心。”

林先生透露,恶客通常在晚上11点开始,丢下的垃圾袋有些直接落在组屋底层,有的则落在他的窗台和窗口外的树上。“我多次向当局投诉,当局也派人安装过移动电眼,但或因角度问题,还未逮到罪魁祸首。”

林先生的父母也住同座的6楼单位,母亲就申诉晒衣架曾多次被抛下的垃圾袋砸中。她无奈表示,过后不敢在窗外晒衣服。

原打算不再追究,岂料林先生却在上个月间感到全身酸痛,几日高烧不退,10日去看医生时,才得知自己患上骨痛热症。

他指出,有些肮脏垃圾袋因长时间“挂”在树上,相信已积水,怀疑为此滋生伊蚊,为此再告知当局。

林先生希望,当局能彻查此事,清理树上的垃圾袋,并找出恶作剧的住户,让小区恢复以往的整洁环境。

每天喷防蚊液 防宝宝被叮

林先生说,为了以防7个月大的儿子被伊蚊叮咬,他和家人都做足防蚊措施。“我们每天都喷洒防蚊液,也会在客厅和睡房的墙壁上贴防蚊贴。”

此外,家人也选择紧闭窗户,只在早上才会敞开大门通风。“儿子还这么小,免疫力很弱,万一被伊蚊叮到,后果不堪设想。”

环境局:或装电眼

环境局发言人受询时表示,自去年6月开始,当局接到了23起在有关该组屋高空抛垃圾的反馈。

当局接到反馈后,已向居民们分发传单,并多次派人下去巡查及使用电眼监视,但目前仍没发现任何高空抛垃圾的行为。

发言人说,若高空抛垃圾的现象持续,当局会在需要的地方设立电眼。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4月5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