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闹武吉班让组屋区 顽猴昨落网将接受改造

字体大小:

大闹武吉班让组屋区16天后,顽猴昨终被捕获,并将交给关爱动物研究协会进行改造,通过模拟大自然环境,改变猴子依赖人类喂食的习性。

《新明日报》连日报道,武吉班让实加路一带的组屋区接连有居民受野猴骚扰,一周内有近10人被猴子袭击。农粮兽医局、关爱动物研究协会(ACRES)等成立的捕猴队伍从上个月17日就开始驻守,但一直未有进展。

经过16天的守候,在武吉班让实加路扰民的猴子,昨天傍晚6时45分左右被行动小组捕获。当时猴子攀到实加路第469座组屋外墙的一个角落,行动小组人员马上抓紧时机使用麻醉吹针,成功射中它。

重新学习野外求生

猴子过后被送往动物园接受治疗。农粮局昨晚在面簿贴文说,猴子在野生动物保育集团的照料下康复后,将转交给关爱动物研究协会进行改造,让它可以重返野外。

关爱动物研究协会副执行长安卜告诉《新明日报》,由于顽猴长期依赖人类喂食,导致它的习性和行径也有了改变。

“改造期间,我们会将猴子放入一间模拟大自然环境的房间。房间内除了会有猴子野外吃的水果、植物和花朵外,里头的部分树枝和木头也是可移动的。”

安卜补充,工作人员会尽可能不去喂食改造中的猴子,让猴子重新掌握野外求生的技能。工作人员一般只会进入房间打扫以及补上可猎食的食物。

“我们去年8月用过上述方式来改造两只曾抓伤公众的猴子,整个过程耗时一个月左右。改造取得成果后,我们便将它们放回野外,目前情况良好。”

安卜说,实加路被捕获的猴子预计这一两天内会被送过来改造。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5月3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