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住家‘美容院’ 缝眼皮致红肿 越南妇索赔被拒怒报警

字体大小:

41岁越南妇上住家“美容院”做微整形,缝合眼皮,事后因眼皮红肿,上门要求取出针线不果,向美容师索赔3000元也不得要领,两度报警。

潘氏凤娫(41岁,家庭主妇)受访时表示,她今年1月23日在面簿上看到美容师宣传服务,决定在2月1日去缝合眼皮,好让眼形更为突出。

“美容师是越南同乡,在后港一带开c设住家美容院。她面簿上的照片看起来挺专业,穿着医生袍在办公室内,客户们都给予好评,因此我才决定一试。”

潘氏凤娫说,她眼皮缝合后,却出现严重的红肿情况,因此要求对方取出针线。

“她检查后说眼皮已粘到肉,无法拆线,因此带我到诊所,但医生也只给我药涂。我2月5日去医院问诊,医生说必须动手术才能取出针线,费用要3000元。”

由于美容师无法取出针线,潘氏凤娫因此希望她赔偿3000元医药费,结果双方谈不拢。

“她连半数也不付,失联后还在面簿取消好友。由于针线还在眼皮内,非常明显,导致双眼容易疲倦,看东西也时常朦胧。”

潘氏凤娫说,她一个月前曾报警,警员建议她到消协投诉,前天再次报警,对方只退还300元的整形费。

“我很失望,我并不是一定要获得赔偿,但想确认对方是否合法经营。”

美容师面簿称 还可注射玻尿酸

根据美容师的面簿,美容院的服务种类繁多,除了一般美容,消除皱纹及脸部赘肉的疗程、减肥疗程,甚至还有注射玻尿酸。

潘氏凤娫表示,她如今也质疑对方是否有合格执照。

“缝合眼皮失败后,我一直不敢和丈夫坦承,他上周知道后带我上门质问,结果在楼下等了3小时,对方才和我们谈。”

记者今早再尝试浏览美容师的面簿,账户已被撤下。

美容师辩称:没收钱 没做生意

美容师辩称,自己没做生意,只是好心为同乡免费做双眼皮,反被索1500元赔偿费。

记者昨晚走访美容院,美容师欣蒂声称,她并没有在家做生意,只不过会为好友做简单的整形或美容,有时会亲自上门,有时对方会来自己的住家。

“我没有收钱,不过他们需要付成本费,我只会做些缝双眼皮、打玻尿酸、消除脸部赘肉等,不会涉及手术。”

她辩称,由于潘氏凤娫是同乡,才好心替她缝眼皮,也没收钱,对方申诉不适后,还主动陪她看诊。

“其实只是简单的拆线,我也可以帮她做,她却说怕痛要看医生,我就陪她去,还付了医药费。她说要回越南做,我就给350元买机票,她却没回去,又去了医院,我也帮她付了医药费。”

欣蒂也说,对方前天带了丈夫上门索偿,为息事宁人,答应给对方300元,她丈夫竟狮子开大口,索讨1500元,因此无法答应。

称在韩国取得证书

美容师称,她在韩国取得相关证书,家乡也有整形诊所。

美容师称,在越南就学了五年的整形课程,之后到韩国学了两年,并在越南家乡有一家整形诊所,由一名整形医生打理。她甚至请记者进屋,展示了摆放在橱柜上的一系列证书。根据韩国证书显示,她最近一次是上个月完成了整形课程。

此外,记者发现橱柜内方有许多美容及整形相关的产品,不过美容师称这些都是要带回家乡诊所用的。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5月8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