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士巴士转换站 成群野猪车站觅食 公众冷静应对

字体大小:

成群野猪,傍晚大剌剌走进大士巴士转换站觅食。野猪家族一来20几只,当中有老有少,阵仗难得一见,摊贩则作息如常,人不怕野猪,野猪也不畏人。

一则两分半钟的视频,昨晚在网上疯传,视频捕捉了大士巴士转换站食堂外,20多只野猪占据食堂外巴士车道的画面。

根据视频,相信来自同一个家族的20多只野猪,体积有大有小,犹如全家出游般,一只只站车道上,翘首望食堂,似乎期待食客分点食物给它们。

食堂后方是一片小森林,野猪相信是从该处出现。几只较为大胆的野猪,甚至跨过车道,站在食堂前,不少食客就在距离只有几公尺外的地方用餐,大家的反应相当冷静,有的甚至边看野猪边吃饭。

其间,一名男摊贩推着一辆手推车,走进野猪群,走向停在不远处的小型货车。野猪对男摊贩似乎不陌生,在后者经过之后就紧紧跟在后头,毫无攻击之意,反倒像是在乞讨食物。

野猪家族紧盯着男摊贩的一举一动,一直围绕着他,男摊贩全程神情自若,卸完货走回头时,周围的野猪还主动让路。

一般相信,这群野猪在大士转换站出现已有一段时间,早在2012年,就有网民在面簿上载野猪在该处出没的视频和照片。

其中一张照片,拍到野猪站在转换站巴士车道上,后方还有一辆正在行驶的巴士,但野猪似乎忙着觅食,完全不把巴士当一回事。另一个视频则显示野猪在大士转换站周围的草丛觅食,后方是车流量高的马路。

农粮与兽医局建议公众与野猪保持安全距离,因为野猪行为不可预料,随时可能展开攻击。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6月15日《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