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加坡未来”微电影大赛 得奖作品出炉

字体大小:

“我的新加坡未来”微电影大赛得奖名单出炉。学生组和公开组金奖作品都聚焦新加坡消逝的景象,前者讲述甘榜的故事,后者则与传统纸品香烛店没落的趋势有关。

两部得奖作品都是剧情片。公开组金奖得主《纸品店》导演姚詠豪出生香港,在本地工艺教育学院教学生摄影。他上台致辞时呼吁新加坡给年轻一代更多支持与机会,并赞扬工教院学生有才华。

他说:“我希望社会能给他们更多机会,对他们改观。”

学生组金奖由剧情片《温暖的社区》夺得。这次学生组参赛者跨越不同年龄层,有中小学生,也有大专生。《温暖的社区》导演刘帆指出,学生很少有机会去讲述有关自己与新加坡的故事,因此团队很开心能有机会把他们想说的拍成影片。

受邀担任主宾的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肯定比赛也开放让非华族同胞参加的做法,认为这能加深族群间彼此了解。

他指出,眼前的发展道路充满未知数,尤其若不同的人对不同事物有不同看法,可能会造成社会分歧与分裂,而唯有社会安稳,国家才能够迈步向前。

他以中英语发表演讲时说:“新加坡向来是个包容性强的多元社会……我们不能让分歧将社会分化。我们可以通过交流和对话加深彼此之间的了解,维持社会的凝聚力。”

得奖名单

最佳导演:姚詠豪、姚洁琪(纸品店)

最佳演员奖:刘龙伟(纸品店)

最佳创意奖:安静

学生组金奖:温暖的社区(制片人:黄静仪,导演:刘帆)

公开组金奖:纸品店(制片人:姚詠豪,导演:姚詠豪、姚洁琪

年度新加坡网络短片:The New Guy in Town / Wah!Banana

网络人气奖:屋檐下的孩子(金)、棋(银)、便当(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