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故居事件特别报道

王瑞杰:欧思礼路38号的去留问题 李光耀愿意采纳其他人的看法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财政部长王瑞杰相信,建国总理李光耀在2011年7月就欧思礼38号房子去留问题与内阁会面后,花了五个月时间仔细思考,也愿意考虑和采纳其他人的看法。

他回忆2011年7月内阁与李光耀见面时的情景说,李光耀并不会因为自己的地位、资历和对国家的贡献,固执地坚持自己的想法,而是一丝不苟地认真倾听其他人的意见。当时内阁成员一直表示,希望保留这座房子。王瑞杰也澄清,当时内阁并没有向李光耀施压。

在内阁没有要求的情况下,李光耀在2011年12月,也就是五个月后,再度致函内阁表达对欧思礼路38号的态度,表示他做好心理准备政府可能会保留房子。

王瑞杰说,李光耀积极聆听其他人的看法、考虑新的证据的做法,让他想起李光耀对双语教育的态度改变,从刚一开始不相信从小接触语言的好处,到后来积极鼓励从小展开双语教育。

此外,王瑞杰希望议员和新加坡人能通过此次国会辩论,清楚地看到滥权的指责完全不符实。他说,两天的国会下来,没有一个议员,包括工人党议员,提出具体的滥权指责。

王瑞杰在担任李光耀的首席私人秘书时,李光耀是内阁资政。王瑞杰说:“李光耀先生以毕生精力建设了比欧思礼路38号更重要的家。那就是我们的家园新加坡。请大家守护这个家园,

继续传承李先生为新加坡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巩固他所打下的基础,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新加坡。”

点击收看王瑞杰的完整演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